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表示继续提高加元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2/02/07 18:26  王府咨询

  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杜奇本周二表示继续推高加元的汇价水平。他重申,加美汇率不能反映经济复苏的真实情况。

  本周二在萨斯卡通商会的会议上发表演说时,杜奇重复日前强调加国经济并非依靠加元来刺激的讲话。杜奇说,现时加拿大经济活动复原的迹象令人感到鼓舞;不过,最近加元兑美元的情况似乎未能反映出那些进展。我们在过去几个星期所见到加币贬值的走势对加国
经济并没有帮助。加拿大的经济复苏实况没有反映在目前加元兑美元的汇价上。

  加拿大银行行长周一在温尼辟市亦发表过类似的言论。加元在周一因此而从上周五的六十二点一零美仙回升至周一收市的六十二点三九美仙。事实上,当上周加拿大总理克里田、财政部长马田以及杜奇分别为加币护航后,加元在外汇市场也曾出现同样的回升。

  杜奇否认官员的讲话成功刺激加元回升。他说,外汇市场一向都是起伏不定的。要货币强劲的最佳方法就是要让经济保持强势;这亦是我们的政策目标。杜奇在萨斯卡通和温尼辟市均表示,最近公布的数据都在显示国家经济正在复苏。他指出,家庭支出较预期更好;出口和制造业表现强劲;同时,美国经济复苏也正在显示全球非能源货品价格已经下降至最低位。加拿大统计局于周二公布的数字似乎支持了杜奇对加国经济表现理想的言论。

  统计局报告资料显示,在去年最后三个月内,全国综合指数均有上升。二零零一年十二月份的综合指数上升了百分之零点四。十月和十一月份则有百分之零点二的升幅。杜奇预测二零零二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将会介乎百分之一至二之间。到了下半年的增长幅度更有百分之三至四左右。杜奇表示,央行调低隔夜借贷利率的策略应该可以刺激国内需要。不过,他一直拒绝动用三百四十亿美元的储备金来挽救正处于弱势的货币。同时,杜奇强调,联邦政府并非倚靠弱势加元来刺激经济复苏。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银行降息 (2001/08/29 03:05)
加拿大皇家银行同意收购Tucker Anthony (2001/08/02 04:28)
加拿大五大银行年赚逾九十亿 (2002/01/09 20:04)
加拿大多伦多新移民面对的困难 (2002/02/01 12:55)
移民加拿大出境前常问问题 (2002/01/31 17:37)
加拿大将修改新移民法 提高吸收移民标准 (2002/01/30 13:4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IT认证培训考试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