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将对人才招聘会“立规” 保障应聘者正当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2/02/10 11:48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报道:一家只有4、5个职员的人才中介公司,却要举办一个数千人参加的招聘会,其结果是公司提高了知名度赚了钱,应聘者的正当权益却得不到保障,还把“人才招聘会”的牌子给砸了。记者昨日获悉,上海人事部门将于近期对人才招聘会作出规定。

  据了解,这些“规定”包括,人才中介公司在举办综合性或者大规模的招聘会时,公司的职员要达到一定的数量,具备举办招聘会的能力;公司不能借招聘会之名拉客户参加招
聘,并随意将客户“转包”等。在举办招聘会时,负责单位必须对会场的安全、消防等提供保障。一旦出现问题,将对负责单位进行处罚,并可能取消其以后举办招聘会的资格。

  据介绍,近2个月来,人事部门接到不少应聘者和参聘单位的投诉。应聘者说,一些招聘会没有规模、缺少人气,招聘单位有点心不在焉,中介公司的目的是靠办招聘会赚取门票费,并借此来提高公司的知名度。而招聘单位抱怨,在“大囫囵”的招聘会上,公司很难招到自己所需要的人才。

  对人才招聘会是先放开还是先严管,人力资源专家曾有分歧。经过调研后,市人事部门有关负责人认为,人才招聘会完全依赖市场来调控,对应聘者和招聘单位都是不负责任的举措。因此,随着人才招聘会相关规定的出台,本市招聘市场将得到规范,消费者的权益也会受到保护。(记者郭文才)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招聘会上找不到工作 企业做秀毕业生啃“鸡肋” (2002/01/14 10:51)
招聘会求职胜券有几分 过来人透视招聘内幕 (2002/01/10 11:43)
10万大学生竞争1.5万个职位 深圳招聘会火爆登场 (2002/01/07 10:23)
人才市场演“变脸” 求职“枪手”出没招聘会 (2002/01/07 09:59)
招聘会“早热晚冷” 毕业生提议能否缩短时间提高效率 (2001/12/27 14:4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IT认证培训考试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