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网上求职经验谈:简历填写应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2/02/19 11:41  环球时报

  在网上发布个人资料一定要注意详细填写工作经历和教育经历,这是网上招聘单位最为看重的两项内容。许多网上求职者往往忽略了这两点,只简单填写自己一些最基本的情况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只有从你的工作经历和教育经历中,才最能看出你的优势所在。否则,用人单位仅凭你的一些简单基本情况,是很难决定让你前来面试的。

  另外,现在网上求职的人越来越多,招聘单位很难一一通知每个求职者前来面试,只
能挑选少数专业对口优势明显的求职者前来面试,因此不妨将你的求职资料多投递几家公司,以增加面试机会。

  最后一点,也是网上求职者最容易存在的通病,就是年薪要求过高,不考虑该职位的市场平均工资水平。实际上,年薪要求比平均水平低一些,反而更容易获得面试的机会,所以在填写月薪要求时,应填写最低月薪要求,而不要填写你的最高月薪要求。一个公司决定求职者的月薪待遇时,主要是考虑他的工作能力、综合素质、公司现有的工资水平,而不是求职者的个人要求。(欣然)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简历不过是叩门石 大学生应压掉水分“找饭碗” (2002/02/15 13:36)
学历越高简历越简单 大学生求职简历凸显学科差异 (2002/01/15 10:13)
教你一招:如何让你的简历夺“眼球” (2001/12/17 14:59)
简历不简单 (2001/12/13 10:21)
求职技巧:善用数字语言书写简历 (2001/12/06 11:37)
如何写出得体的简历 (2001/11/27 16:02)
网络招聘新观念 简历按格式可自动分类 (2001/11/22 16:56)
应聘第一步:如何写一份漂亮的简历? (2001/09/24 13:1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IT认证培训考试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