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企业开始注重提拔内部人才 盲目跳槽易丢升迁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0 13:56  生活时报

  本报讯 企业在为高层管理职位寻觅候选人的做法上,正从以往的眼睛向外选人才,转向“墙内”培养人才。对此,人力资源专家指出,员工不要盲目跳槽,要抓住培训机会获得升迁。

  企业的人才不外乎向外寻求和内部培养两种,当高层职位出现空缺时,以往许多企业都优先考虑“猎人”。但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这种做法的失败率在50%-75%之间。这是因为,
每当企业从外面找人来担任高职位时,内部员工的士气总会受到打击。同时,一个外来人员要熟悉新的工作,通常都会影响原有工作的进展。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把眼光投向了企业内部。不少企业通过培训等手段来培养、提升人才,并有意识地将员工调到能发挥其特长的岗位。

  宏智国际顾问有限公司香港地区总经理麦耀泉认为,这种转变在大型跨国公司中表现得尤为突出,这无疑给本土化人才带来了机遇。(张智丽周思立)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已成为跨国公司经理人升迁的宝地 (2001/12/21 11:43)
毕业生频繁跳槽 是越跳越高还是自毁前程? (2002/01/29 10:59)
被炒的备后路优秀的寻出路 跳槽高峰早来临 (2002/01/28 10:27)
你到了该“跳槽”的时候吗? 该怎样“跳槽”? (2002/01/18 15:37)
说老不老说小也不小 30岁的女人跳槽是道槛儿? (2002/01/11 11:0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