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春节期间加紧吸引人才 六类“海归族”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0 15:5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春节里不少“海归族”返乡探亲。为鼓励更多的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或以多种形式为国家服务,国家教育部门近日出台新措施,为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工作提供入境、居留等便利。其中六类“海归族”成为吸引的主要对象。

  这六类人才主要是:1.被国内高校或科研院所聘为校级或院所领导职务,被聘为正副教授或正副研究员的留学人才;2.与国内高校或研究单位签有一年以上执行其教学、科研、
学术活动合作协议需要经常回国的留学人才;3.在国内企业或在国内本人创办的公司担任高级管理(副总经理以上职位)的留学人才;4.执行中央和地方政府与国外签署的国家级科研项目、重点工程协议的留学人才;5.来华投资数额为本地投资数额中上线的留学人才;6.赴西部地区从事教学、科研、创办企业等为国家西部开发战略服务的留学人才。

  项目管理硕士(MPM)3月面向国内首招

  本报讯近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天津理工学院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签订协议,联合培养我国第一批项目管理硕士学位(MPM)研究生。

  根据办学协议,双方将于今年3月面向全国招收首批45名具有本科学历并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学生。学生主要学习的科目有项目管理概论、项目设计、应用研讨、人力资源管理技巧、项目计划与控制、项目融资评估、项目管理技巧、国际项目管理、项目经理实践等27门必修课和选修课。学生修满45学分即可毕业,毕业后由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授予项目管理硕士学位。

  据介绍,MPM学位是培养项目管理高级人才的教育计划,项目管理按照项目配置资源的高效性和能够解决跨领域复杂问题的特性广泛应用于军工、建筑、电子、通信、制药、金融、政府等几乎所有的行业和部门。

  西部开发增加就业京深沪三地求职易

  本报讯近日,对全国媒体去年刊登的人才招聘信息的一份统计分析报告表明:2001年全国就业指数的走势不太平稳:全年就业指数1月进入最低点为272·20,9月份为最高点达680·68点,之后稳中有降。从地区分布看,北京职位发布数占全国总数的份额达到了40%;深圳、上海的职位总数位列其后,分别占23%和11%;广州、天津、成都等地交替占据第4位。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西部大城市,成都、西安的职位数占总数的份额分别达到5%左右,均比2000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显示出西部大开发带来的滚滚商机。与此同时,名次靠后的哈尔滨、沈阳、济南每月的职位发布数都在4000人以下。

  从提供职位的企业性质看,私营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外企办事处占据了大头。私企全年平均达到61%,外商独资、外企办事处达到23%。国有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职位数较少,但从第3季度起,国有企业的职位发布数有上升趋势,占10%左右。

  3月9日举行招聘会上海拟招2500名教师

  本报讯3月9日,上海拟在上海体育场举行春季师资招聘会。将有300余所学校和教育机构,提供2500个工作岗位。其中高校招聘500人,中学、小学、幼儿园、中专、职校、民办学校2000人。

  据悉,这次招聘重点解决上海市高教、普教系统2002学年度尚未配齐的师资,主要是高校的优秀人才和重点高中、小学及幼儿园的紧缺人才。招聘基本条件是,高校:1、硕士以上学位,35岁以下;2、副教授、博士生,45岁以下;3、正教授,50岁以下;4、特别紧缺的学科带头人如博士生导师、本学科学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的专家,年龄可适当放宽。

  中学、中专、职校:1、学士以上学位,30岁以下;2、大学本科学历(含职后进修取得国家认可的大学本科学历),中级以上专业职务,35岁以下;3、高级专业职务中学高级教师、高级讲师、副教授,大学本科以上学历,40岁左右,不超过45岁;中学特级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不超过50岁;4、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未达到本科学历,但业务上有突出贡献或获省级以上优秀教师称号,年龄在40岁以下的。5、符合中学招聘条件的人员,原则上还须具有计算机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南吸引人才不遗余力 博士生可得安家费一万元 (2001/11/14 17:18)
哈尔滨出台吸引人才新政策 (2001/11/14 17:19)
吸引人才迎接入世 上海名校竞推研究生新专业 (2001/10/14 14:57)
海南吸引人才不遗余力 博士生可得安家费一万元 (2001/08/19 11:11)
“猎头”假日忙 “打猎” 重点猎取“海归族” (2002/01/04 13:4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