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故事:忘不了面对生活的那张笑脸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0 16:1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我心里想:“她是一个残疾人,连照顾自己都有问题,却做社工去为别人服务,不知她是怎么想的。”

  在深夜,一个陌生女孩的声音突然让人感动。

  那声音是电台传来的,那是个聊天的夜话节目,名字是“你的故事我来听”。

  女孩是做摄影的。前几个月来到了深圳,但是深圳的那家摄影公司却骗了她,本说好是底薪2000元,包吃包住的。但进了公司后待遇却变了,底薪八百,还不包吃住。那八百元还被七扣八折,最后能拿到手中的,只有600元。因为准备不足,女孩一下子陷入了困境。

  女孩的女上司对她也很不好,经常骂她。女孩与一个同事很好,同事看不过眼,与女孩的主管吵了起来,主管一气之下,当场便炒了那位同事。从此,女孩的日子便更难过了。

  一次,女孩有机会去外面收钱,钱不多,才六百元。收完钱后,突然收到被炒的那位同事的电话。同事问她过得好不好,她说不好,今天刚出来收钱,收了六百元。同事听了后马上便说:“傻瓜,你收到钱后就不要回去了,反正回去以后,你的日子也不好过,不如乘此机会走。你也可以整整这个主管。”女孩一下犹豫起来。

  女孩矛盾了很久,但最终选择了回公司。主持人笑着问她:“是不是嫌钱少?”女孩说:“不是,而是觉得为了六百元钱就把人格丢了,不值。”“后来呢?”主持人问。后来,女孩回到了公司,但时间已经很晚了,主管因此又把女孩骂了一顿。就在当天晚上,女孩便辞职了。

  女孩重新换了一份新工作,底薪有1500元,已经快做满一个月了,但离领工资还有一段日子。女孩说,就在打电话给电台的今天,她手中只剩下10元钱了,想想这段日子,可真是苦。女孩笑着告诉主持人,她今天一下子把十元钱全部花完了,晚上的时候上网花了六元钱,剩下的几元钱便打电话了。

  主持人问:“那你明天怎么办?这边有朋友吗?”女孩笑着说,这边没朋友,反正都无所谓,到了明天再说吧,大不了先饿两天,或想法向公司借点生活费。主持人也笑了起来,说:“那还是我们少说两句,留点钱你明天吃早餐吧。其实每个出门打工的人都有类似的经历,但我很佩服你可以这么开朗。”女孩笑着说:“现在日子过得这么苦,再伤心日子就更难过了,所以我要开心地过好每一天。今天这样过,我觉得很好玩的。”主持人笑了,电话便挂断了。

  看看时间,已经快到子夜,我却无法入睡,眼前浮现的,只是一张年轻女孩的笑脸。明天这个女孩会怎样,我们不得而知,但我知道,女孩依旧会是那个开朗的女孩,再苦的日子,她也会过得欢天喜地。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场故事:英语是我的职场阶梯 (2002/01/15 16:11)
职场故事:与上司吵架之后 (2001/11/29 10:34)
职场真实故事:明德的原则 (2001/08/16 15:05)
人在职场:谎言 (2002/01/12 11:35)
职场生涯:升职与深造难“两全”? (2002/01/08 16:39)
职场白领必读:办公室女性的N种“死法” (2001/12/23 13:3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