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那个叫“性”的知识谁教你? > 正文

中英青少年性教育研讨会2月25日到27日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0 17:34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英国文化委员会在中国做为英国大使馆的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2002年2月25日到27日英国文化委员会将与中国性学会、北京东方华禹文化交流中心在北京国贸饭店共同举办关于青少年性教育研讨会。与会者可以利用这次研讨会就性教育问题进行辩论。研讨会将参考英国在相关领域的专业经验知识为中国青少年性教育提供借鉴。

  研讨会的发言人来自于性教育专家,社会工作者及相关媒体。英国专家有:利兹都市大学健康教育与健康宣传问题主讲师杰克·格林(Jakie Green)博士,埃克塞特大学医疗保健学研究生院高级讲师、儿科主任约翰·特利普(John Tripp)博士,以及曾在英国及世界各地若干学校从事普及和贯彻性教育政策工作的麦姬·沃尔威克(Maggie Warwick)女士。中国专家有:中国性学会秘书长胡佩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陈一筠女士,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主编、中国少年报“知心姐姐”栏目主持人卢勤女士,北京东方华禹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范丽华女士。

  参加者有中学教师,性教育专家、学者、性犯罪问题法律专家和社会工作人员,会上将讨论以下话题:

  1,借鉴英国性教育社会辅导系统的建立;

  2,对中英两国青少年性教育观念的比较;

  3,青少年性教育的标准和时效性。

  在许多文化背景下进行性教育都是个困难且富有争议的工作,而在中国这方面的经验也相对较少。中国目前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这也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受到国外的价值观念的影响,越来越不容易受到传统道德观念的束缚,而长辈又缺乏进行性教育的经验和知识,所以最近针对中国青少年的第一本性教育课本已出版并于2002年1月份在黑龙江省各学校开始使用,这体现了中国官员和有关专业人士已逐渐认识到解决性教育问题以及在中国开展性教育计划的紧迫性。在会上,中英专家将对性教育进行介绍并就此问题各述己见。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春期健康教育展 少男少女羞答答地看(2001/12/24/ 10:19)
难抵诱惑怀孕了去找谁 少男少女性行为令人忧虑(图)(2001/12/21/ 10:22)
学生还未参观爷爷奶奶先把关 性教育展究竟为谁办(2001/12/18/ 16:06)
性知识匮乏 高校10%以上学生不知怀孕如何产生(2001/12/10/ 15:15)
性教育已迫在眉睫 今天的课是……性(附图)(2001/12/05/ 13:13)
那个叫 “性” 的知识谁教你?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