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免试就近入学 北京小学升初中坚持四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6 10:3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阎建立报道 新学期没开始,小学六年级学生的家长们早就开始为孩子升入什么样的初中操心,“小升初”政策是他们最为关心的。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市普、职、成教会上,市教委对“小升初”列出“四项原则”,现行政策还会调整。

  市教委副主任李观政指出,2002年小升初要坚持四条基本原则不动摇,这四条基本原则是,一是要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二是坚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原则;三是坚持努力
增加学生对教育的选择机会;四是坚持强化区县对小升初工作负主要责任。

  在坚持就近入学的原则上,将更多增加学生、家长对学校的选择机会。市教委还提出,今年还要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招生范围,让更多的学生接受好的教育,以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同时鼓励尝试寄宿制,扩大传统科技、体育、文艺项目的招生比例,试办学科特长生班,开设第二外语选修课程等多种形式办学,提供更多特色教育服务。

  特色学校、外语学校、办学改革学校将在尊重小学素质评价结果的基础上,探索学生与学校双向选择的办法,并将探索改革学校对学生检测内容、方法和手段,以此引导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推行小班化教育 小学班少于30人初中班40人 (2001/08/23 13:51)
安徽对农村初中小学收费限定“最高” (2001/08/21 10:39)
陕西省有关部门要求:学校不得开除小学初中学生 (2001/08/16 10:10)
小学升学择校竞争引话题--民办初中即“重点”? (2001/07/24 14:45)
武汉市10万小学生今天赶考“改制初中” (2001/07/11 10:3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