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北京计算机水平考试 领证及报名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6 13:10  北京青年报

  2002年第一季度考试的成绩及证书已下发到各考点,考生可与考点联系一季度计算机考试成绩及证书领取事宜。

  证书管理有调整

  根据北京市人事局京人发[2002]9号文件精神对证书管理方式做如下调整:

  1.从2002年起,对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合格人员,将只颁发单科合格证,不再换领和颁发A级合格证。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可持规定数量的单科合格证参加评审。已颁发的A级合格证等同于4个科目,B级合格证等同于6个科目。2001年度考试合格、未领取单科合格证的人员(已领取A级合格证的人员除外),其单科合格证与再次参加考试后的成绩一同下发。

  2.从2002年起,单科合格证不再规定有效期限。已取得的单科合格证(含已标注有效期的合格证)长期有效。

  带齐东西去领证

  只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照片的错误以及档案号不一致等问题。在考试前发现上述错误的,请考生到所在考点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修订审批表》,由考点核实后修改准考证(加盖公章有效)并统一上报处理即可;在领取成绩后发现上述错误的,须到最后一次考试所在考点,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修订审批表》后,交所在工作单位审核(加盖工作单位人事章,身份证号、姓名的改动要求公安局派出所提供证明)。然后持《基本信息修订审批表》、身份证、准考证、成绩通知单、各单科合格证书或A级合格证书于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2:00-4:30)到市人事考试中心信息管理科(海淀区东王庄小区33号楼315室)办理修订登记手续。

  证书丢了可补领

  凡丢失已领取的A、B级证书或A级证书所包含模块之外的单科证书的人员,应由考生提出补领申请(注明丢失的证书名称、通过的模块、证书号码及补领原因),经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并盖章后,于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2:00-4:30)到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信息管理科(海淀区东王庄小区33号楼315室)核实,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登报挂失等手续后,可以补领相应的单科证书。丢失A级证书的人员,只能申请换领4个模块的单科证书;丢失B级证书的人员,只能申请换领6个模块的单科证书。

  在教委系统考点参加考试,在取得A级证书之前丢失单科证书的人员,不影响其A级合格证书的领取,不办理相应的单科证书补领事宜。

  怀疑成绩可复查

  如果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可于成绩公布15日内先到考点填写《复查成绩申请表》,经考点签署意见并盖章后,由考生本人及时上交市人事考试中心考务科(东直门外新中街11号北楼105室)。受理成绩复查的时限为考试本季度内,查询结果将受理后一个月以内通知至考生本人。

  二季度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

  报名参加考试的专业技术人员,须持身份证及近期同一底版一寸免冠照片两张(已报考过的人员只需一张),到就近考点办理报名手续。报考人员凭准考证、身份证在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静瑜)

  报名时间:2002年3月4日-8日

  考试时间:2002年4月20日-26日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 本月能查分下月能领证 (2002/01/22 13:36)
计算机水平考试大调整 五大绝招考前必读 (2002/01/15 11:35)
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12月报名 (2001/11/20 16:47)
两类计算机考试成绩可电话查询 (2002/01/22 11:04)
计算机水平考试大调整 五大绝招考前必读 (2002/01/15 11:35)
清华大学“计算机软件工程”第二学士学位数学入学考试大纲 (2001/12/31 15:41)
计算机等级考试:求证须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变脸 (2001/12/21 16:31)
北京海关2002年报关员全国统一考试公告(2002/02/26/ 11:26)
保持含金量 上海职业资格证书须“签证”(2002/02/22/ 10:36)
新型管理门类硕士 项目管理MPM在中国出炉(2002/02/13/ 14:51)
ABE让你不出国得到“国际就业通行证”(2002/02/10/ 10:11)
长沙26人持假文凭报名司法考试被封杀(2002/02/04/ 09:55)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