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新移民租房两步曲

http://www.sina.com.cn 2002/03/06 16:05  王府咨询

  新移民到达加拿大后,第一步是找一个临时的住处暂住几天或十几天,在这期间集中精力亲自去找满意的房子,第二步就是找到合适的房屋后长期租住。我们按这两步分别提供一些信息和方法。

  第一步:暂时的住处

  最简单的办法是找一个HOTEL,它的优点是舒适、便利,缺点是HOTEL的价钱一般都较贵,每晚上要超过一百加元,而且每天在外边吃,饭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它适合经济实力较雄厚的移民,以下列出多伦多市的一些酒店的地址、电话,你可在出发前,预定房间。

  Holiday Inn Tel:(416)446-3700 Add:1100 Eglinton Ave.E.

  Sheraton Centre Tel:(416)361-1000 Add:123 Queen Str.W.

  The Metro Politan Hotel Tel:(416)977-5000 Add:108 Chestnut Str.

  Days Inn-Toronto downtown Tel:(416)977-6655 Add:30 Carlton Str.

  但是由于找Hotel价钱不菲,所以在这里推荐一种专门为新移民提供服务的接待站,这种旅店的价钱很便宜,每人每天二十多加元,一家人住一间房子也不过四十元左右,房间不但很干净,有电视、电话、洗浴设备,而且还能在厨房自己做些简单的饭菜。从而能使你安心多住几日,去寻找满意的住房,同时也可以与同住的中国人相互交流,获得很多有用的信息。此外,给老板付一些钱,他也许可以开车带你去一家一家地看房子。不少新到的移民朋友都是通过这种模式,找到如意的公寓的。

  第二步:长期租房

  公寓租房信息可以从街上的免费租房杂志(0RENTAL NEWS)查找,也可以从当地报纸上寻找,然后对中意的公寓用电话询问,再去看房。注意房租中应包括冷热水、电、暖气的费用,同时公寓还应有冰箱、电炉等基本电器。条件较好的公寓的房主在你入住前,一般都会替你将房屋重新粉刷。至于HOUSE的租房信息可从当地的英文报刊《TORONTO STAR》周六版或中文报纸《星岛日报》上查找,《RENTALNEWS》杂志上要少一些。

  加拿大租房广告中常见的简写

  电器appl.

  单人套间,供一个人居住的公寓,有厨房和浴室(没有睡房) bach.or studio

  单人套间别名studio

  房屋bldg.

  地库bsmt.

  浴室bath.

  靠近(某些设施)cl.

  睡房B.R./bdrm

  方便conv.

  地板fl.or flr.

  带家具furn.

  不带家具unfurn.

  车房gar.

  即时imm.

  包括incl.

  厨房kit.

  大lge.

  起居室L.R.

  近nr.

  停车位pkg.

  担保ref.

  一边相连dup.

  小sm.

  分租sub.

  套房ste.

  水电设施util.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移民部长明确表态 将继续延用现行移民法 (2002/03/01 10:03)
加拿大将修改新移民法部分条款 移民政策放宽 (2002/02/28 11:41)
加拿大将修改新移民法中要求过高的条款 (2002/02/27 14:33)
加拿大新移民双重国籍文化理论 (2002/02/26 18:11)
加拿大移民想做医生需参加培训 (2002/02/26 18:17)
新移民抵达加拿大后应先学会保护自己 (2002/02/25 18:46)
加拿大新移民入境全体验 (2002/02/19 16:58)
加拿大新移民部长态度明朗 重修新法已为定局 (2002/02/16 12:38)
迫于各界舆论强大压力 加拿大移民门槛可能降低 (2002/02/14 03:16)
你碰到过加拿大新移民求职受阻常见问题吗 (2002/02/08 18:06)
移民加拿大 语言重要性甚于健康的身体 (2002/02/07 18:16)
新移民在加拿大如何进行有效的投诉 (2002/02/04 18:56)
移民加拿大 中介抢商机 (2002/02/04 14:09)
加拿大多伦多新移民面对的困难 (2002/02/01 12:55)
移民加拿大出境前常问问题 (2002/01/31 17:37)
加拿大将修改新移民法 提高吸收移民标准 (2002/01/30 13:46)
加拿大内阁改组可能影响移民政策 (2002/01/29 11:2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华澳国际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