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调查显示:80%的女性事业与家庭保持着较好的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2/03/08 10:32  北京青年报

  ■职业:调查显示,对于一个现代女性,其实更多应该是一个朝九晚五、收入稳定的稳定职业者,有40.8%的女性表示赞同上述的说法。14.6%的女性比较认可白领丽人这一女性形象,但全职太太女性的认可率则不到5%。政界或商界女强人以及自由职业者这样的女性角色,也分别有22.3%和12.1%表示比较赞赏。假如女性有一位事业非常成功并且感情非常好的丈夫,他要求女性回家做家庭主妇,在这种情况下,女性还愿意坚持自己的观点吗?48.5%的女性表现出非常强烈的自我观念,而表示能够接受这种要求的则占到36.1%。

  ■事业与家庭:调查中,80%左右的女性在事业与家庭之间目前还保持着较好的平衡,但是,不可忽视的是,还有10%以上的女性依然没有找到合理的解决家庭与事业的平衡问题的方法。半数以上的女性采用了一种相对的平衡方式:事业与家庭并重。但是,在所有女性中还是有34.5%的人选择了以家庭为重,真正选择以事业为重的仅占到总体的11.2%。

  ■家务事:在调查中,55.6%的女性并不愿意为家务事画上一个性别的标志,她们认为,家务事“谁有时间谁就多做一点,何必管男女呢”。24.4%的女性认为“虽然女性可以多承担一些,但男性也不应该完全置之不理”。而真正持“完全由女性承担”或“完全由男性承担”这样极端看法的比例分别仅占3.4%和0.5%。

  ■家庭理财:调查结果分析,64.1%的女性表示,她们并没有“家庭财政一把抓”,在她们的家庭里,更多的是夫妻双方平等的“财政共同管理制”;还有15.5%的女性则表示随便、无所谓。但是,也有15%的家庭还是以女性管理家庭财政为主。对于流行的由第三方(如专业理财机构)管理财政的方式在女性中的认同率不足3%。看样子,银行理财等专业化理财手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正方反方对对碰:“女人回家还是工作” (2002/03/02 17:21)
一项调查发现:影响工作效率 女性越胖赚钱越少 (2001/10/24 14:54)
女性选工作更看重什么?有关部门揭开神秘面纱 (2001/09/20 13:4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华澳国际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