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双威公司与北京大学药学院携手发展远程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1 12:19  新浪教育

  3月8日上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双威通讯网络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药学院在北京大学举行了共同发展远程教育项目签字仪式。

  北京大学药学院是国家最早建立的高等药学院校之一,也是全国重点药学院之一。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中,北京大学药学院充分发挥她在一流的医学环境中获得的固有优势,推动药学精英教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培养模式。按照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的多学科和高技术要求,针对国家利益和产业需求,北京大学药学院的药学教育明确定位于理科性质的大药学教育。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北京大学药学院开始招收6年制学生,成为国内唯一以药学硕士教育为主体的药学院。

  本次合作计划中,双方首先将目光集中到了以下项目:管理人员药业管理硕士课程班和职业药师的考前培训项目。

  管理人员药业管理硕士课程班是北京大学药学院在发展的时代和进步的社会里,以博大的胸怀,开始实施培养"一流药学教授、一流药学科学家、一流制药企业家和一流药品销售商"的战略计划。实践证明,教育、研究、产业和销售水平决定了制药企业的综合实力。全面提高药业及相关领域高层人员的科学素质,成为增强我国制药行业生存能力和竞争水平的关键。进入WTO之后,高层药业管理人员的学科素质显得格外重要。于是,北京大学药学院以神圣的使命感启动了以上项目。北京大学药学院将借助双威公司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自身先进的教学思想、精华的药学知识、前沿的发展意识、和谐的学术氛围、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刻苦的奋斗精神,造就优秀药业管理干部,培养奋发向上的药业进取精神。

  大病找医生,小病找药师。即将在年内实施的《药品管理法》和医院药房变零售药店的改革,将使老百姓和以前不熟悉的药师发生更多的“亲密接触”。有专家预测,我国药师行业缺员将近19万人。截止到目前,全国医院的药师有32万人,但通过考核的职业药师只有1万多人,而我国有药店11.6万家。据了解,北京的职业药师只有700多人,根本无法达到一家药店配一名职业药师的水准。通过多年的努力,北京大学药学院在这一领域内已经形成自己的品牌和优势。此番,借助卫星通信的手段,我国的药学远程教育发展将实现阶梯式、跳跃性发展,这一项目必将在更大的范围内入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双威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远程教育解决方案供应商。双威公司通过与美国休斯公司携手,采用世界上先进的DirecPC和PES等卫星通信平台,为远程教育提供从实时到非实时、同步到异步的一整套远程教育卫星通讯技术解决方案。2000年,双威公司承建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远程教育系统工程,是国内第一个利用卫星宽带技术的远程高等教育平台。截止目前,双威公司已和国内十三所已取得教育部远程教育资格的高等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双方的所有高层领导均出席了上午的签字仪式,体现了大家对此次合作的高度重视。在讲话中,无不对药学远程教育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华澳国际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