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商贸团启程访港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1 15:05  王府咨询

  由驻加拿大香港贸易发展局率领的加拿大高科技商贸代表团,明日启程前赴香港,参加在当地举办的香港资讯科技博览会,希望借此行促进加港两地的贸易关系。此代表团是香港贸易发展局与联邦工业部、卑诗、亚省、安省、魁省及爱德华王子岛共同合作组织,全国各地共计有八十间商业机构,包括十间卑诗企业派代表参加。

  据香港贸易发展局驻加代表芮绍能表示,此次展览会是该局举办的同类展览中规模最
大的一次,加拿大团队将在展览场地设置有十六个展览摊位的加拿大场馆,推介加国资讯科技,并且希望透过香港的中介人角色,拓展对华贸易。

  他指出,加港两地每年的双边贸易为四十亿加元,当中香港进口产品占三分之二,享有顺差,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后,对加国产品,尤其是高科技产品的需求甚殷,香港可以负起协助打入市场的角色。而港加两地,是全球十大主要贸易地区。单是加国,去年全年出口总额达五千亿加元,而香港去年对外贸易总额为四千亿加元,加拿大主要外贸仍依赖美国市场,但不论是商界或各级政府,均察觉到有必要扩大贸易伙伴,而驻加香港贸易发展局,便负起撮合的角色。

  推动范畴不局限于传统工业及高科技项目,香港贸易发展局六月又会率领一个加拿大电影电视代表团队,参加香港电影电视展览会,从多方面推动两地贸易交往。另一方面,香港贸易发展局由三月一日起,正式关闭在温哥华的顾问办事处,所有加事务由多伦多统筹。芮绍能指出,此次变动是配合全球商贸环境变化,在通讯进一步走向网络联系,温市办事处存在与否,已非首要考虑,而且,温市商界很容易透过驻加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免费长途电话及贸发网与香港保持联系及查询资料,交流沟通不存在困难。他强调,此项决定绝非意味香港不重视卑诗省,亦非受到港府瘦身行动影响,纯粹是因应通讯科技发展而作出的相应策略而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蒙特利尔城市景色美丽 令人回味无穷 (2002/03/07 12:07)
加拿大法律制度 (2002/03/05 15:16)
成功不负有心人 在加拿大淘到好工作 (2002/03/05 11:10)
加拿大渥太华--民族特性的缩影 (2002/03/04 16:14)
加拿大多伦多将建北美最大影视制作中心 (2002/03/04 16:26)
加拿大欲立法促进加中贸易 (2002/03/01 16:2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华澳国际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