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你梦想当个管理者吗? 人往高处走的若干问题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1 15:16  北京青年报

  人当然要往高处行,没有人不梦想当个管理者,这代表更多的薪水、更大的权势。但有一个重要的层面需要确定:你的这种职业目标是否实际、是否合适。在你准备朝向管理层迈进的时候,应该先回答几个问题:

  你是位良好的沟通者吗?

  调查显示,大多数雇员对“身在其中”的感觉有着强烈的渴望。他们需要知道自己在老板心目中的印象以及在公司行进过程中扮演何等角色。好的管理者能够提供这样的信息,但这种“星级”的交流艺术,远不是做个能言善道者那么简单。毕竟,沟通不仅包括聆听,更重要的是通过观察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来“听出”未被明说的信息。

  你能使冲突朝着双赢的局面化解吗?你能在公众面前毫不紧张地表达自己吗?你能很好地与不同思想倾向和价值体系的人交流吗?如果你能对这些问题断然地回答“是的”,你也就具有了做好老板的沟通方面的能力。

  善于自我激励吗?

  不善于自我激励的人,还怎么去鼓舞别人。管理者的一部分工作就在于为员工创立一个让其感到踏实的环境。怎样才能做到呢?创造一个具有连续性、高活力、对目标实现有着巨大热情以及对员工有着真诚认可的氛围。管理这样的“伟业”,对于一个必须要同自我做斗争的人显然困难。

  是不是经常要费很大的劲才能从被窝里爬出来?是不是很难让自己一整天都保持工作效率?这些问题对潜在的管理者来说有些复杂。

  你的复原力如何?

  这里说的复原力是指从挫折和失望中迅速恢复的能力。管理者并不能总是获得他们所需要的资源或希望的答案。最后期限及工作上的压力如影随形,再加上人与人之间的冲突没有任何停歇迹象地进行,管理者一定要能够经得起有关人情方面的精力耗尽。

  许多管理者非常享受对下属给予安慰的过程,但如果宝贵的时间都被抱怨所填满,管理会有效吗?管理者应是解决问题者,而不是问题孰是孰非的鉴定人。

  你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念去面对你的建议或要求一次又一次被管理层否决后,你还要坚持不懈地去寻找新的路径吗?你能够承担起失望,又不沉迷于失望或加重压于其他人吗?你欢迎挑战并竭尽所能战胜挑战吗?管理者必须有着强壮的体质,去应付难缠的官僚、没完没了的会议以及鸡毛蒜皮的事情。(文/解丽)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场故事:办公室恋情可以报公账吃烛光晚餐 (2002/03/06 12:34)
职场故事:英语是我的职场阶梯 (2002/01/22 20:59)
职场女性立场:职业女性=武侠小说里的职业杀手 (2002/02/28 11:47)
锋芒毕露令你四面树敌 白领驰骋职场别太“酷” (2002/02/28 11:50)
职场故事:忘不了面对生活的那张笑脸 (2002/02/20 16:16)
笔述实录职场七宗个人不良习惯 (2002/02/08 10:50)
后学历时代来临 “素质训练”走俏职场 (2002/02/07 11:47)
人在职场:机会当前选择安逸还是直面挑战? (2002/01/21 17:39)
职场生涯:升职与深造难“两全”? (2002/01/08 16:39)
职场中不要驼鸟式自欺 冒险+理性=成功 (2001/12/26 11:24)
人在职场中怎样才能不成为多余的人? (2001/12/21 12:3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华澳国际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