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人的爱国心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3 13:02  王府咨询

  就在加拿大再度荣获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最高分之际,一项最新的全国民意调查也显示,生活在加拿大依然是绝大多数加拿大人的选择,只有相当一部分的魁北克人表示要移居他国。

  这项对四百零二名加拿大人所作的调查说,在可以自由选择世界上任何一个居住国的前提下,百分之七十三的加拿大人认为本国是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居住地。第二名是美国,但
得票率仅为百分之八。排名第三到第六的依次是澳大利亚、纽西兰、英国和加勒比海地区。

  不过,英裔和法裔加拿大人作出的选择截然不同。英裔加拿大人中首选本国为理想居住地的占百分之七十七,而在法裔中,这个比例却只有百分之五十八。

  完成这项民意测验的康巴斯(COMPAS)调查公司总裁温尼说:“最重要的不同,而且是相当重要的不同在于,魁北克人对在本国生活的依恋程度远比其他国人要低。如果现在魁省已经独立的话,政府要做到令民众满意一定会更困难,因为那里的法裔显然比加拿大的英裔更热衷搬迁。”

  调查还发现,妇女对加拿大的感情明显要比男人深厚。生活在加拿大是百分之八十一的女性的第一选择,而男人首选加拿大的比例只有百分之六十五。

  老年人选择在本土生活的愿望普遍比年轻一代要强烈。六十岁以上的老人中,大约百分之八十都选择了自己的国家,而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选择加拿大的只占百分之六十三。

  说到选择加拿大的原因,人们纷纷表示是因为自己拥有一颗爱国心。为此,调查得出结论说,对祖国的热爱和单纯留在国内的想法,成为那些选择生活在加拿大的人们的主要动力。

   

  那些选择去美国生活的国人表示,吸引他们的是美国强劲的经济形势、比本国低的税收、适宜的气候和地理条件。

  在人们的第二选择中,近三分之一的人挑选的是美国。另外百分之十一的人依然对加拿大情有独种,选择澳大利亚和纽西兰的人则占百分之十。

  美国虽然是加拿大人选择的第二理想居住地,但在他们选择最不愿意居住的地方时,美国又变成了最令人讨厌的地方。不受加人欢迎的其他地方是非洲、东欧、中东和拉丁美洲。

  温尼说,加拿大受到国人普遍喜爱并不奇怪,因为“这里非常自由,而且世界上很多人都表示,生活在这里就像是生活在天堂。”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移民生活素质调查 (2002/03/04 16:09)
加拿大人的生活习惯 (2002/02/06 09:57)
穷并快乐着--一位加拿大看门人的幸福生活 (2002/01/31 10:16)
了解加拿大人的生活方式 (2002/01/16 18:23)
海外生活指南:如何在加拿大申请电话? (2001/12/31 13:53)
海外留学生活小记:在加拿大的吃住行 (2001/12/29 17:34)
加拿大多伦多的生活水平 (2001/12/19 18:13)
加拿大温哥华生活点滴 (2001/11/30 17:39)
海外生活感受:加拿大多伦多的人情味 (2001/11/23 17:47)
多样的文化、优质的生活品质--理想之国加拿大 (2001/11/08 17:07)
加拿大移民生活指南:西餐礼节-喝汤的方法 (2001/08/24 11:43)
移民生活指南:中国的什么驾照在加拿大有用 (2001/08/24 11:48)
移民生活指南:在加拿大如何处理交通意外 (2001/08/23 11:16)
加拿大生活指南:喝咖啡的礼节 (2001/08/21 15:29)
加拿大生活指南:外出用膳惯例 (2001/08/20 15:54)
海外生活指南:加拿大买新车四原则 (2001/08/10 10:3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