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跳槽真的是跳板? 详阅不跳槽的八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3 15:05  生活时报

  乘着马年的春风,很多朋友都打算一马当先,通过跳槽获得更理想的工作。因此春节长假一过,很多人就开始筹划起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希望通过跳槽,使薪酬、职位越来越高,最理想的状况是,每跳一家公司,都能创造一番业绩,交上一帮朋友,树立起一块丰碑。

  然而,想法虽然美好,总归只是想法,现实情况往往很难如此尽如人意。观察我们周围跳槽的人,并非人人都越跳越好,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看来,跳槽也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慎重考虑后,再量力而行。笔者在此总结出不跳槽的八大理由,供朋友们参考:

  一、也许你压根就没有跳槽的想法,尽管目前的工作状态也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这种情况下你大可不必去追赶跳槽的时髦。

  二、虽然看别人跳槽觉得很平常,但真要轮到自己来实际操作,却往往并不那么容易。

  三、如果跳槽后的单位比现在的单位好,那当然最好;就担心费了好大一番折腾后,发现跳进的公司并不比原来单位好多少,那种打落门牙后往肚里咽的难受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四、现在很多公司为了防止员工流动过于频繁,有很多的收入和福利,要等工作一定年限后,才能让员工拿到。如果你要提前离开公司,很多此类预期收入也就泡了汤。

  五、要跳到收入高、福利好、有前途的大公司,必须具备个人实力做后盾。如果没有过硬本领,即使侥幸进了人才济济的大公司,也会因为自身条件的限制,早晚会被大公司内部激烈的竞争给淘汰掉。

  六、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你是人才,无论在哪里工作,早晚都会冒出头来。只要你安心在岗位上踏实工作,干出成绩,前途自然不可限量。说不定单位领导现在已经在考虑提拔你,而你突然提出要辞职,岂不是前功尽弃?

  七、滚石不生苔。跳槽太过频繁的人,往往得不偿失。因为工作能力的培养,都要经过一个相对长的时间才能真正掌握,如果经常跳槽转行,往往容易成为万金油,即什么都会一点,但什么都不精通、不专业,这样哪家公司也无法用你。

  八、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对于那些经常炒公司鱿鱼的应聘者,招聘单位往往心存芥蒂,担心你到他们公司后也干不长。用人单位的主管往往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如果对你有疑心,你就很难有出头机会。(周剑)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企业开始注重提拔内部人才 盲目跳槽易丢升迁 (2002/02/20 13:56)
毕业生频繁跳槽 是越跳越高还是自毁前程? (2002/01/29 10:59)
被炒的备后路优秀的寻出路 跳槽高峰早来临 (2002/01/28 10:27)
你到了该“跳槽”的时候吗? 该怎样“跳槽”? (2002/01/18 15:37)
十万年薪留不住 深圳三成高端人才想“跳槽” (2001/12/25 17:05)
office趣味流言板:合同到期我一定跳槽! (2001/12/18 18:22)
工作刚上手就走人 大学生频“跳槽”困扰企业 (2001/12/18 13:41)
心理学家提醒:盲目跳槽易惹来情绪障碍 (2001/12/07 11:27)
跳槽频繁导致外企宁找“猎头”而不愿培训员工 (2001/11/15 10:31)
直面跳槽:频繁跳槽是不是优秀人才? (2001/11/07 16:3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