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研究生入学考试 > 正文

女研究生找工作难吗?调查显示情况并非如此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8 11:11  北京晨报

  近几天,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找工作渐渐形成高潮,据有些媒体报道,女研究生找工作难已成焦点。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市部分高校女研究生的就业情况。

  “开始觉得挺难的,但现在看来结果都不错”一位财政专业的女生这样说。据她介绍,她们学院的女研究生工作基本上都已经落实。“曾经有一个单位表示只要男生,主要是因为女性比例已经过高。这点我也能理解,而且毕竟这样的单位还在少数。”一个英语专业
的女生说。“我在求职过程中没有碰到过性别歧视。”一个学习环保方面的女生说。

  对女研究生找工作难的问题,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们也普遍持否定的看法。据清华大学的孙老师介绍,清华今年共有一千八百多人参加毕业分配,许多单位是早早等在那里要人的,他们的学生无论男女都不存在找工作难的问题,女研究生也不例外。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老师说,不分男女,他们的研究生毕业生早在二月就已经全部落实了工作。据介绍,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就业总体态势男女生基本均衡,该校女研究生由于对自己的定位比较准确、务实,目前的签约率还略高于男生。北京师范大学的情况也大致如此。

  对于现在出现的“女研究生就业难”的说法部分同学和老师有这样的看法:男女生在生理、心理以及将来在家庭中的角色方面确实有一定差异,有些工作男生更为适合,所以单位即使这样考虑,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一位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则认为,求职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轻松的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必经的阶段,而不是仅仅出现在女研究生身上。(实习生暴洁)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计算机等紧缺专业研究生可先落户再找工作(2002/03/18/ 10:09)
就业难不容回避 考研是苦衷还是热衷?(2002/03/15/ 12:52)
上海14日开通考研成绩电话查询院校名单(2002/03/15/ 11:43)
上海2002年考研成绩可电话查询(2002/03/14/ 18:19)
探知鲜为人知的内幕 考研培训市场水有多深(2002/03/14/ 10:37)
研究生入学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