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小移民的海外生活写照:当一次“圣诞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9 13:3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纪望舒(14岁)

  对美国人来说,圣诞节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一般大家都会买礼物送给朋友,父母更是为了让孩子们高兴,尽量为孩子买他们想要的东西,但有些家庭却没钱买礼物。今年,我们学校想帮助这些没有钱买礼物的家庭,让这些家庭的孩子同样感受到“圣诞老人”的关怀。学校通过有关组织,得到一些困难家庭的信息,然后让我们以“圣诞老人”的名义给他们
的孩子买些东西,并附上卡片,说是“圣诞老人”的礼物,然后交给有关组织,再由他们转交给困难的家庭。

  我跟我的朋友们选了一个3岁的小女孩为她买东西。这个小女孩名叫邦妮,她家最近遭受了一场火灾,所有的东西都烧光了,家里没钱过圣诞节。邦妮在写给“圣诞老人”的信上说:她想在圣诞节时得到一条裙子,一个娃娃和一些糖。

  圣诞节前,我们几个同学用自己平时打工得来的钱把这些东西都买齐了。因为我们还剩下点钱,就又为邦妮买了一个日用随身袋,里面有牙刷、牙膏、小毛巾、梳子、镜子等。这时我们仍觉得意犹未尽,就又买了件上衣配那条裙子,还买了双手套,把那个大礼物袋装得满满的。

  回家的路上,我想,虽然我花完了所有的钱,但邦妮看到这些礼物肯定会非常高兴。这次当“圣诞老人”我心里真快乐。每年我都会收到许多礼物,那些礼物会令我高兴。我的好朋友甚至会问我要什么礼物。但今年不同,今年我有机会给予别人帮助,这种付出令我感到快乐,而这种快乐是不同寻常的。今年的圣诞节是我最快乐的圣诞节,也是最难忘的圣诞节。

  (寄自美国)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外生活:在美国如何吃喝玩乐 (2002/01/10 15:32)
海外生活指南:如何在加拿大申请电话? (2001/12/31 13:53)
海外留学生活小记:在加拿大的吃住行 (2001/12/29 17:34)
海外生活:在美国看球 (2001/12/19 17:23)
海外留学生活:留学德国的衣食住行 (2001/12/14 15:18)
海外移民生活:衣食住行多伦多 (2001/12/13 18:48)
海外留学生活:女儿在国外巧理财 (2001/12/12 11:05)
海外生活:多伦多的街头乞丐 (2001/12/05 16:29)
海外生活感受:生性幽默的美国人 (2001/12/05 16:31)
海外生活:他乡购物上哪去? (2001/11/29 13:29)
海外生活:根--马来西亚散记 (2001/11/27 13:33)
海外生活感受:加拿大多伦多的人情味 (2001/11/23 17:47)
海外生活掠影:澳洲飞车千里行 (2001/11/22 16:0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