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从金饭碗变成昨日黄花 IT业四种饭碗捧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2/03/21 16: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东方网3月21日消息:日前,美国《福布斯》杂志推出了一个特别报道《最吃力不讨好的IT职业》,最有趣的是,这几个金饭碗曾经不知是艳羡了多少人,当然这些都早已成了昨日黄花。

  媒体科技记者

  不久以前,这些人还是CNN等电视媒体财经频道的常客,口若悬河地指点着所谓高科技未来发展趋势的迷津。现如今,人们连听一听的兴趣都没有了。主编们再三向老记们施压,要求他们拿出能促进销量、增加收视率的稿子,可是老记们又有什么办法呢?

  信息技术顾问

  过去,这些人每次发表的关于IT企业的季度经营情况的分析,都会成为报章上的重大新闻。一年后的今天,他们照样按时发表季度分析,内容基本上是以预测IT业很快将迎来反弹为主,但是无论预测多么地乐观,也很难让投资者激动起来了。

  华尔街分析师

  新经济大潮涌起时,投资银行一下看中了它并全力以赴使其深入人心。现在,不仅资本市场对投资银行摆出一副冰冷的面孔,甚至将投资银行告上了法庭,指责银行的投资分析师严重误导了他们。可怜的分析师们,今年的年终奖肯定要比往年差远了。

  人力资源经理

  如果新经济产业迟迟不能重振旗鼓,上述几类人士当中有不少人很快将被本公司的人事经理找去进行一次短暂但内容却十分明确的谈话。一年前,高科技企业似乎总是很难招聘到足够的人手,而如今它们却在成千上万地解雇员工。在这一片“血雨腥风”之中,人事经理的角色就好比是一个“死亡天使”。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解析IT专业人士“实力” 工作经验6个月后失效? (2002/03/20 11:23)
IT认证人才年薪逾十万 微软思科等证价码还不同 (2002/03/19 07:35)
先赠书后裁员 《谁动了我的奶酪》IT圈悄然流行 (2001/12/14 11:31)
人才大战在即 资本圈地中原IT (2001/08/13 11:3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