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调适心态加拿大新移民才能安居乐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03/22 13:26  王府咨询

  华声报讯:一项调查发现,1997年73%的受访移民抱怨以前海外的资历在加国没有获承认,造成学非所用、大材小用或求职碰壁的窘境。

  中国大陆人移民来到加拿大的心路历程,相信与来自其他地方的移民一样,对加拿大这块新土地,满怀憧憬和希望。

  拥有上海某院校工程文凭和国企工作经验的张先生数年前和太太移民来到加拿大后不久,张先生即很幸运地在列治文一家本地西人经营的电脑货仓做杂工,由于有一技之长,现在已晋升为技术部门的行政人员。初时不很灵光的英语,也凭著自己的适应能力,抛去“不是母语不会学好”的心理障碍,采取多学多用,现在用英沟通已畅行无阻。

  张先生表示,他和太太在1996年移民加拿大前,均抱持着一定程度的期望,例如在加拿大很快可以找到待遇优渥的工作,然后买车买屋,但是他们抵达温哥华后即察觉,加拿大并非遍地黄金,找工作固然困难,经济发展情况也不如想像中的发达。

  张先生说,面对现实情势后,他和太太便知道首先必须调适自己的心态,脚踏实地才行。他说,终日沉浸于不实际的幻想,希望一步登天,等于是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

  张太太则指出,她和丈夫都喜欢加拿大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方式,亦了解到全球没有一个国家是十全十美的,一定会有得有失。譬如,中国大陆经济起飞,赚大钱的机会多过于社会经济发展已稳定下来的加拿大。但是相对地,大陆人口也多,人与人之间竞争激烈。

  张氏夫妇表示,可能他们都甘于默默耕耘,认为靠己努力种出来的果实才会又大又甜,不像有一些同乡,奢望在美加能够侥幸成功,所以他们现在生活也渐入佳境、充实而温馨。两人于前年自置价值25万元的独立房屋并生下一名女儿,一家三口乐也融融。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个人所得税简介 (2002/03/20 15:20)
生存压力增大 加拿大三分之二单亲母亲出外工作 (2002/03/19 13:21)
加拿大印第安人 (2002/03/19 13:28)
加拿大的律师执业制度 (2002/03/19 11:38)
加拿大的学前教育 (2002/03/18 16:41)
加拿大法律制度 (2002/03/18 16:5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