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独立移民申请人三分钟搞定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2/04/18 14:49  北京青年报

  ■仪表修养印象潜意识影响原则

  在任何社交场合,一个人的仪表修养往往会给对方的心理造成一种潜意识的影响。按道理来说,独立移民申请人应该是受过良好的教育,具有较好的个人素质的职业人员,其仪表修养应高于普通人。当申请人一出现在面试官面前时,其仪表修养已给移民官留下了第一印象,在移民官的潜意识中已定下了该申请人的基本素质的档次。当然,申请人其后的优秀
表现可挽回其不良的第一印象,但如果申请人不能在面试的第一瞬间就给移民官建立一个良好的印象的话,其后的面试就有可能在一种比较顺利的情况下进行。

  ■英语能力超水平发挥原则

  对于许多独立移民申请人来说,其口头表达能力往往优于其听的能力。移民申请人应在面试前就对其个人情况和其职业范围的英语表达作好充分的准备。在面试中,针对移民官提的一些关键问题,可在回答时尽量发挥。对于重要问题的回答,如果由于表述得详细而延长了时间,并不会导致移民官的反感,反而有可能被移民官认为具有较好的语言能力。比如,有关职业职能和工作经验的问题,都应尽量发挥。通过利用其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来避免其较弱的听的能力,可使其英语能力得到超水平的发挥。

  ■变面试中的被动为主动原则

  在面试中,面试者应是主动的,被面试者应是被动的。但如果被面试者能够发挥其智慧,采用一些聪明的面试策略的话,则有可能巧妙地将其被动的身份转化为主动的身份,而并未使面试者察觉,并导致其反感。对于加拿大独立移民的面试来说,申请人可通过将话题尽量引入自己所熟悉的领域,并在此话题上适当发挥,变面试中的被动为主动,以争取面试的通过。

  ■个人适应能力充分表现原则

  加拿大独立移民的面试目的之一是为了考核申请人的个人适应能力,故申请人应抓住这个机会充分表现自己。这可通过回答一些有关审核申请人的素质和能力的问题来实现,尤其是一些有关移民在加拿大发展的计划的问题。另外,移民官也有可能给申请人提问的机会,申请人所提的问题也能反映其个人的适应能力和素质。

  ■个人充分表现和谦虚谨慎相结合原则

  尽管我们不断强调,申请人应在面试中充分表现其个人能力和争取变面试中的被动为主动,但决不意味着申请人可在面试中狂妄自大、自以为是。移民官有无上的权力否决申请人的申请。如果申请人抱着他理所当然应该获得移民签证的想法去面试,在面试中无视移民官的权力,他的结果很可能就是拒签。(文/阿飞)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移民部长澄清误解重申欢迎中国移民 (2002/04/08 12:23)
加拿大华人咨询处加强为移民解决问题 (2002/04/02 13:23)
加拿大美国合作遣返非洲国家非法移民 (2002/03/30 17:00)
加拿大移民政策有变 中介公司卷款而逃 (2002/03/31 08:38)
加拿大新移民法草案最新修改建议 及格分数70分 (2002/03/28 14:06)
加快新移民融合 加拿大政府成立移民辅导培训中心 (2002/03/26 14:22)
加拿大新移民如何选择居住地区 (2002/03/25 16:57)
调适心态加拿大新移民才能安居乐业 (2002/03/22 13:26)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