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跳槽不成想回旧东家 好马吃不吃回头草

http://www.sina.com.cn 2002/04/23 14:20  精品购物指南

  虚拟办公室

  地点:市场部mimic office

  时间:10分钟下午茶时间

  人物:

  吴清,市场部主管,男,33岁

  Killy,产品经理,男,29岁

  豆芽,员工,男,25岁

  小咨,媒体经理,女,30岁

  林子子,主管助理,女,23岁

  情节介绍:离开一周,曾经被小咨认为有着辉煌未来的新“东家”(公司)很快在小咨敏锐的心理镜头下曝光。百般失望之际,小咨只感觉最好的还是“娘家”(原来的公司)。在鼓了又鼓的勇气下,小咨敲响了吴清的门……

  小咨与吴清的谈话已经近3个小时,也许那里随时会有硝烟溜出门缝。“小咨,快!快!快!‘吃遍天’给你讲什么?(呵呵,吴清的‘口天吴’,在这里变成‘吃遍天’)”豆芽满肚子的好奇掺着满脑子的迫不及待。“对!我们为你担心死了!”这话听起来酸得像小女人,可却出自两眼瞪得溜圆的林子子。战友真诚的阶级情感流溢饭桌。

  “No problem”呵呵,才几小时小咨已经被吴清部分西化。”我真的很感激‘大头’的信任和宽容(大头前的‘冤’字已悄无声息地被删掉),他说因为当时太忙,我离开公司的时候没有亲口告诉我公司的门永远敞开。回来前我反复地斗争,还是惴惴不安地来撞虎口,真的没有想到,吴总告诉我,这里(公司)就是娘家,这次的离职权当一次业务‘free training’免费培训,可能还要派我到国外train一下呢!”小咨掩饰不住的喜悦一股脑地流满了整个餐桌。

  “Wawoo好好羡慕啊!真是‘人若有情别跳槽,一日老板百日恩’哪!跳出去潇洒,跳回来辉煌。小咨佳运连连,茫茫世界如此好运的人已经快灭绝了。如果你不是小咨,如果你遇到的不是吴,如果你放不下薄面,如果吴总撑不开佛肚……如果……如果……总之,这个世界小咨只有一个,这样的吴总,千万分之一的机会被你百分百地碰上了。难得!难得!”中文系毕业的林子子囫囵文字旧习不改。可对于她来讲,小咨的回头草的经历淹没在她无尽的“如果”中,似乎这已成的事实也是她假设中是一个“如果”。言语之间流露着对“跳走再跳来”的汩汩的情绪。

  “对呀!如果是我,才没有勇气冒回槽的险。老板心怀宽还好,找个斤斤计较的,岂不是羊入虎口,自取灭亡?你难道没听人讲‘谁是这个世界最挑剔的人?做老板的人。’小咨你可要小心,塞翁得马,焉知非祸。”豆芽美滋滋地顺着林子子的话流,对小咨因过而功并得以重奖,怀疑着大肚佛吴清葫芦里的闷东西。“你们两个,蹲在井里说天小。谁说老板最挑剔,那要看挑什么。没有宽大的胸怀怎么能服众,怎么能够领导他人,小咨能够坦然的回来已经是无可厚非的事实,对于任何一个领导者,关心的是找到真正做事的人,而不是寻找对付和自己有过节的人。没有永远的朋友,更没有永远的敌人。当然了这只是针对公事,朋友还是可以长久的嘛!跳走再跳来,对一个明智的领导者没有任何严重的情感过节。”killy严肃地维护着“领导阶层”的利益,似乎也在为自己正身。经历了这么多的小咨,此时的心境已经很平静,始终不能释怀的却是如何更好地作好工作的下一步规划,回报“大头”的大肚(大度)和信人(信任)。

  也许这个时候最大的赢家‘吃遍天’(吴清)正在偷偷狂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才:在跳槽和泄密之间找一条上升通道 (2002/04/18 15:40)
跳槽理由回答需谨慎 诋毁原东家新职反难求 (2002/03/13 17:43)
跳槽真的是跳板? 详阅不跳槽的八大理由 (2002/03/13 15:05)
企业开始注重提拔内部人才 盲目跳槽易丢升迁 (2002/02/20 13:56)
毕业生频繁跳槽 是越跳越高还是自毁前程? (2002/01/29 10:59)
被炒的备后路优秀的寻出路 跳槽高峰早来临 (2002/01/28 10:27)
你到了该“跳槽”的时候吗? 该怎样“跳槽”? (2002/01/18 15:37)
office趣味流言板:合同到期我一定跳槽! (2001/12/18 18:22)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