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谋略:未来职业经理人必备十大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2/05/08 12:53  深圳商报

  未来社会竞争激烈,对职业经理人的素质要求愈来愈高。他们不仅要能胜任卓有成效的管理工作,还要有力地领导自己的团队在同心协力完成既定目标的同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未来职业经理人应具备的十项关键素质是:

  战地指挥家企业需要的是能控制局面的领军人物——能够用低沉的语调镇住整个会议室,不论有多大困难和障碍都能克服。做生意就像是打仗,职业经理人,就是战地指挥家。

  胸怀坦荡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能谅人之过,补人之短。善于倾听不同的意见,集思广益。善用一种对员工包容和关怀的管理方式。对集体取得的业绩看得比个人的荣誉和地位更重要。

  团队组建者、信念的传播者未来的企业更需要团队组建者和信念的传播者——即能够与雇员建立良好关系,向员工灌输企业忠诚理念的人。

  感染力和凝聚力能用已有的业绩言传身教,在领导层和员工中不断增强感染力、凝聚力的人。这种人在组织决策中,不是把信任建立在地位所带来的权威之上,而是靠自身的感染力来影响大家,坚定人们的信念。

  “做大梦”的能力能够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的众多议题,提出自己新颖的思想、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把握好前进的方向,不断培养自己带领大家超越现实、想得更远。

  同情心在组织工作中,不能只靠行政命令去强制人们的意志,而要努力去了解别人,并学会尊重别人的感情。

  预知能力技术和全球化要求人们在工作中拥有新技巧、新能力和新的做事方式,以应对市场的瞬息万变。这就需要职业经理人有创新精神和战略预知能力。

  医治能力对于一个职业经理人来说,当企业出现经济变革和重大变故时,能像一位成熟的外科手术主治医师那样,及时医治自己的企业是非常了不起的。

  致力培养员工努力培养员工,不只是让员工感受到上司的器重,更重要的是无形中提升企业的内在价值,实现个人、集体同升共荣的价值观。

  建立网络能力只有建立“上挂、横连、下辐射”的公关营销网络,沟通协调好社会各界关系,才能不断拓展企业的生存发展空间。(周清)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只拿钥匙不当家 职业经理人敲起退堂鼓 (2002/04/29 14:03)
从MBA到职业经理人 到底有多远? (2002/04/18 13:26)
职业经理人竞争日益激烈 2002年怎样获得高薪 (2002/03/05 13:27)
五成经理人收入增加 2001职业经理人薪酬全景露面 (2002/01/22 10:03)
职业经理人的成功之道(五):目标 (2001/12/21 15:52)
职业经理人的成功之道(六):鉴定 (2001/12/21 15:54)
职业经理人的成功之道(四):意见 (2001/12/07 14:03)
职业经理人的成功之道(三):行动 (2001/12/06 16:35)
职业经理人的成功之道(二):成就 (2001/11/29 16:52)
职业经理人的成功之道(一):负责 (2001/11/28 17:51)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