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议员希拉里就华埠经济复苏问题听取亚裔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2/05/09 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5月7日消息:美国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6日晚在法拉盛听取了包括华人社区、韩裔、南亚族裔人士对“911”恐怖袭击纽约之后造成的各种后遗症、华埠经济复兴与救援计划、亚裔受到不平等看待等问题。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道,希拉里是应“希拉里亚裔顾问委员会”之邀,出席了6日晚的会议,她听取了来自华人社区的陈道英、陈受权等华人社区不同行业者的意见。

  纽约法拉盛22选区州众议员陈道英表示,“911”事件之后,联邦司法部提出把移民局分权,赋予警察更大权力对中东和亚洲移民进行监视和扣留,此举对亚裔移民的人权造成负面影响。同时令警察可能出现滥权情况,因此,必须正视问题的严重性。

  陈道英提出移民大赦应一视同仁。解决居住环境,建造更多低廉公寓和老人居住单位:是亚裔顾委会几乎一致的问题。包括王章华、陈受权等人也认为,联邦及州市议会须拨出更多经费,提供房屋予低收入家庭和老人居住,陈道英称,老人公寓是改善社会问题的重要环节,她提出政府拨出退休金。社安基金等优先建造老人公寓。

  “911”事件后,华埠小商业、教育、及移民政策的改变等,是华人社区最关心和急切需解决的问题,与会的华人代表指出,“911”事件后,政府对华埠的救援工作做得不够好,而华人的声音也未能上达,华埠经济发展至今仍未走出“911”阴影,与会人士希望希拉里把华人社区的声音传达到联邦。

  希拉里会上表示,她承诺把亚裔社区的心声向联邦及州市反映,为少数族裔争取利益。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华裔参政渐成潮流 参政空间将不断扩大 (2002/05/08 10:17)
图案丑化亚裔形象 美国T恤衫惹恼华人(图) (2002/05/06 14:27)
美加边境偷渡活动增加 又捕华裔偷渡客 (2002/04/29 10:36)
美国旧金山华裔示威抗议学校族裔人数设限 (2002/04/28 10:48)
三华裔编中国社科资料补充美国公立学校教材 (2002/04/26 15:31)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