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南京中考生源争夺激战正酣 各种法宝纷纷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0 11: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离南京中考填志愿的时间日益临近,南京的各类公办校、民办校纷纷祭出免费大餐、出国直通车等法宝吸引了优秀生源,不少学校竟把招生宣传对象扩大到初二学生身上。

  据了解,今年南京市初中毕业生约有5.8万人,而全市各类中等学校可完成预计招生数5.4万人,权威人士称,今年初中毕业生源仍然偏紧,九成市区考生都有较大把握升入普通高中。在如此形势下,为数不多的优秀生源成为各类学校争夺的“香饽饽”。像南师附中、金陵中学这类名校早已不满足南京市内生源,纷纷将招生范围扩大到全省。金陵中学面向全省招生的“招改实验班”只招几十人,却吸引了500多人来报考,报考者多是各级竞赛得奖的尖子生。而从南师附中传出的消息则是由于近千人来报考该校的省招班,学校已将省招班的计划从20人扩招到近百人。不少家长表示,南师附中、金陵中学这些名校的实力摆在那里,在学校保送清华等名牌大学的人数,高校对学校毕业生的评价等硬指标上,名校具有优势。而从南师附中传出的另一则消息称,该校还准备扩大高中阶段的奖学金额度,以吸引更多的考生报考。

  由于生源紧张,南京不少民办校今年也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优秀生源。一所在南京小有名气的民办学校宣称,在今年的高一学生中组成留学生班、大专班、研究生班等时髦班级。该校承诺,在留学生班的学生均可以选择到国外大学就读,学校负责为其联系;而在大专班学习的学生即意味着学校为学生高考成功“买了保险”。此外,南京另一所民办校干脆将争取生源的工作做到了尚在本校就读的初二学生身上,学校称,只要报考该校的高中部,该校初中生源可以减免两年的建校费。其它一些民办校也亮出免费大餐,一般是排名在全市前茅的“尖子”进校不但不收建校费,就连学杂费也全免了。据称,此举实际就是花重金来买尖子生。对于普通高中的种种举措,近年在生源质量正处于劣势的职校也作出强烈反应,一家交通类技校公开宣布了自己的重奖政策,只要考分达到500分的进校生即可得到4000元奖金。

  专家预测,今年的中考生源战将会越打越激烈,各校将会从硬件到软件全方位地进行比拼,届时那些优秀生源恐怕要“为难”了。(王琦)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考完全手册 各科盲点扫荡--化学 (2002/05/10 10:24)
武汉中考考生5月8日-10日填报志愿 (2002/05/09 10:06)
中考两月冲刺计划:做做减压“心灵体操” (2002/05/09 10:02)
中考两月冲刺计划:复习阶段巧安排 (2002/05/08 10:36)
沈阳市体育艺术特优生 中考可降三十分 (2002/04/30 11:20)
江苏:中考再出怪题 取消命题资格 (2002/04/30 11:36)
上海中考招生首次实施同分录取原则 (2002/04/28 10:25)
临近中考如何复习?教你三点学习方法 (2002/04/27 09:51)
深圳中考报名 待业青年需持两个证明 (2002/04/25 11:03)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