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专科毕业也能成功 调整心态勇敢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0 14:41  扬子晚报

  2000年夏,我怀揣一纸专科毕业证书,奔走在求职的各个场所。刚刚走出校门,学生气未脱、涉世未深、毫无工作经验的我,面对要有相关工作经验、本科学历、有一定社会关系等等的招聘条件,显得是那么无奈。当面对招聘者艰难挤出的最后一丝微笑消失,当所有的热情都丧失殆尽,我的信心、勇气、激情、毅力、耐心都已消磨得一干二净。

  我呆坐在那间租赁的小房子里,任眼泪横流。这时,一位朋友推开了我的房门,我他
倾诉我所有的委屈、辛苦、失望,所有的求职经历。朋友安慰我、鼓励我,并告诉我当初他在济南找工作,曾磨坏了三双鞋子,用双脚丈量了济南的各个角落,不知碰了多少次壁,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最后,朋友拍拍我的肩头,淡淡一笑,对我说:“小曹,你要自信,要有信心,要永远想着你想得到的,要永不放弃!总有一天,成功会属于你!”

  于是,我调整心态,从各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我做了精美的求职简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计算机,还特地买来了合体的衣服,精心地把自己重新设计了一番。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回答招聘者的各种提问,我不再惧怕失败,不再害怕面对招聘者那不屑的目光,不再害怕听到各种或委婉或直接的拒绝。我始终挺直脊背,把委屈、辛苦都抛在脑后,让苦水、汗水、泪水都流在心底,并时时告诫提醒自己:鼓起勇气,要自信,要相信自己,永不放弃!能成功,一定要成功!我奔走于济南的各个人才市场,穿梭于济南的大街小巷,烈日炎炎下,我心中只有一个希望:找一份工作,养活自己,证明自己,永不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多月的奔波、竞争,我终于找到了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通过多次失败、失望,到再次升起希望,我终于从心底意识到:永远不找放弃的借口,成功,往往来自再坚持一会儿。

  我现已回家乡工作,但在济南求职的酸、甜、苦、辣至今仍时时回味,那是一笔难得的人生财富。(曹丽坤)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舞池里练求职秘招 交谊舞火爆大学校园 (2002/05/09 11:57)
求职者瞄准房地产业 餐饮业无人问津 (2002/05/06 12:20)
男人四十豆腐渣 杭州高龄求职女比男俏 (2002/05/06 12:23)
美国大学生因毕业求职难转而“考研” (2002/05/04 10:22)
求职从大一开始 广西高校就业指导全面革新 (2002/04/30 13:39)
部分专业的高学历人才求职不容乐观 (2002/04/30 13:48)
“快、狠、准”--求职找工三字箴言 (2002/04/27 14:34)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