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确保各族受良好教育 移民与主流社会关系可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0 1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英国首名华裔上议院议员曾秋坤9日在新加坡政策研究院举办的一个讲座上发表演讲。他表示,确保各族公民都有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才是维持一国种族关系和谐的长久之道。

  据《联合早报》报道,曾秋坤在论坛上指出,造成英国种族纠纷的一个根本问题是各族之间出现隔离的现象。许多较贫穷的亚洲移民聚集在一起,跟主流社会没有交流的机会。

  他表示,在过去10多年,英国社会起了很大的变化,变得越来越是个多元种族社会。英国政府近年来也是以肯定和积极的态度对待这个社会多元化的现象。像许多的多元化社会一样,英国也面对十分棘手的种族关系问题。

  曾秋坤称,许多移民受教育不高,不懂英语,有的还面临家庭破裂和吸毒等社会问题,使他们无法融入主流社会。

  但他同时指出,非白人目前占英国人口的7%。而其中,又以华人和来自南亚的人为主。一般华人和印度裔移民都受过良好教育,也有很好的职业,生活水平不低。据一项有关英国各族收入的调查显示,英国华人的平均收入最高,其次是印度裔。白人只排在第三位。

  曾秋坤资料:

  曾秋坤是英国华人论坛的主席。他在1990年至1995年曾任英国种族平等委员会的委员,1986年至1990年,是英国内政部长的咨询理事会理事。

  曾秋坤上世纪50年代毕业于新加坡莱佛士书院,后来到英国修读医科,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儿科医生。过去20多年,他积极参与及领导促进英国种族和谐的工作。因他的贡献,英国首相布莱尔去年推荐他成为英国上议院议员。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移民的海外生活写照:我在英国当报童 (2002/03/18 10:51)
工作、移民… 各类赴英签证问题系列问答 (2002/03/06 14:03)
英国为移民制定新政策 必须懂英文并效忠女王 (2002/02/09 13:40)
中国超过英国成为新西兰最大移民来源国 (2002/02/07 07:00)
英内政大臣要求外来移民培养归属感 (2001/12/09 16:44)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