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汽车业缺技工 依靠技术移民补充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6 14:15  北京晨报

  加拿大汽车服务业专家警告说,加拿大已开始面临汽车维修技工短缺的问题,如果这种情况进一步恶化,加拿大消费者将为汽车维修付出更高的费用。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是加拿大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忽视了技术工人的培训,而只是依靠技术移民来补充需求。如今随着汽车维修行业人员大量退休,今后5年将会出现技工短缺的情况。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现在加拿大年轻人不太愿意选择汽车维修作为职业。原因是自己学习汽车维修需要很高的投资,如买工具就需花费2万多加元(1美元约合1.6加元)。另外,汽车维修在加拿大社会地位不高,多数年轻人愿意选择到IT产业等高收入的企业工作。加拿大汽车维修员工的年薪大约在3.5万加元至5.5万加元之间。(辛华)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从留学生到移民 美加澳哪个国家更容易 (2002/05/14 15:02)
加拿大两华人涉嫌偷渡非法移民进入美国被拘捕 (2002/05/10 18:23)
加国华人机构应对中国新移民增多提供更多服务 (2002/04/28 11:30)
针对中国移民案件堆积加拿大议员提五项建议 (2002/04/26 09:56)
辽宁破获非法移民加拿大案 涉骗1500万元 (2002/04/23 13:50)
加拿大移民部长亲自辟谣 称非常欢迎中国移民 (2002/04/18 09:0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