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校园自动售货机卖出安全套 学校要求撤货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6 14:23  扬子晚报

  昨天,南京某高校的一位同学向记者报料,从5月12日起,该校校园里的自动售货机竟有安全套销售,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往该校采访,发现那里13个自动售货机里安全套已不见踪影,只剩下空荡荡的货架。据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透露,安全套刚出现时,销售十分火爆,20个一上架,十几分钟后就只剩两个了。

  记者就此在校园内采访了几位大学生。该校一位文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小柳告诉记者,以前安全套只有在保健品商店或药店里出售,学生购买时还有一定的顾虑,现在安全套与饮料、食品一起出现在自动售货机里,难免会使一些同学心理失衡,干出一些不应该干的事情来,校园里还是不要出现这种商品好。而历史系的一位周同学却认为,安全套出现在校园里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北京、上海、广州的一些大学早就这样了,应理性地看待这件事。再说老校区里硕士、博士和老师居多,大家的年龄都不小了,以前购买安全套时那些“文人”们像做贼一样到外面买,现在校园里有了这种服务既可以避免尴尬也满足了大家的需求,何乐而不为呢?在采访中更多学生对此表现出的是一种坦然,他们认为在一个高知识层次人才集中的环境里出现这样的事情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自动售货机的所属公司,刘群领经理告诉记者,他知道在售货机中出售安全套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但从他们公司在上海、天津等大城市一个月几万个的销量来看,市场前景很看好。几个月前他决定在南京市场投放,刚开始时他们比较谨慎,只是在一些公共场所里出售,直到前一段时间接到部分学生建议后,才开始在该校校区球场附近的一台售货机试点销售,当天发现效果不错便又在其他的几台机器上销售。两天下来销量还算可以,但5月13日下午校方来电要求取消销售,他们公司便在当天晚上将所有的安全套从机器上撤了下来。刘经理说,这样的结果他们是有心理准备的。(孙为立、袁建阳)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全套发放机挂到小学门前 学校家长强烈要求拆除 (2002/04/16 11:30)
安全套派发进校园 (2001/12/07 11:53)
安全套进校园? 武汉高校纷纷说“不” (2001/11/26 10: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