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陪吃、陪聊、陪玩有高薪” 求职当心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6 14:52  新闻晨报

  晨报讯“高级公关、神秘伴游,月薪两万”,最近一些所谓的伴游公司隐现申城,他们对外宣称,只要陪客户吃饭、聊天等,就可轻松拿到高薪。有关人士指出,小心这些伴游公司在收取押金后人去楼空,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记者采访发现,这些招聘广告大多张贴在人才市场附近,有时也通过BBS在网上发布。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高级公关就是陪大老板吃饭、聊天,高级伴游则与之大同小异,只是出外旅行的机会多一些。据悉,有不少人纷纷前往应聘。他告诉记者,有些还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不过大部分还是那些工作无着落的外来妹和打工仔。

  有关部门昨日指出,严禁通过该种途径招聘高级公关或高级伴游,一旦发现将受到严厉处罚。人才中心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很多伴游公司收取押金、报名费后便人去楼空,令求职者痛悔不已。他们指出,高级公关、伴游并非是许多人想象的那种高级白领,里面不乏陷阱,求职者千万别因为贪图钱财而上当受骗。(记者韦蔡红 实习生毛明江)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学生求职高峰已过 人才市场转向在职人群 (2002/05/15 14:20)
文字太多格式乱 求职简历八成以上不合格 (2002/05/15 14:49)
调查显示上网求职成功率上升 (2002/05/15 10:58)
大学生求职去伪存真写简历讲诚信 (2002/05/14 16:44)
“一岗定终身”成历史 大学生求职很“受伤” (2002/05/10 14:14)
专科毕业也能成功 调整心态勇敢求职 (2002/05/10 14:41)
舞池里练求职秘招 交谊舞火爆大学校园 (2002/05/09 11:57)
求职者瞄准房地产业 餐饮业无人问津 (2002/05/06 12: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