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把爱献给人类的邻居--如何培养孩子对动物的情商 > 正文

美国恐怖袭击导盲犬英勇救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05/30 10:40  新浪教育

  我可以和我的家人团聚了,这要感谢上帝,也要感谢我的女上司和我忠实的导盲犬托普斯,在去年9·11恐怖袭击中幸存下来的现年41岁的哥伦比亚机械师里维拉说,去年,当恐怖主义分子袭击世贸中心大厦时,他正在第71层的办公室里,是他的导盲犬托普斯英勇地救了他。

  里维拉的办公室设在第一栋遭到恐怖主义分子袭击的世贸中心大厦的71层,当大厦遭到袭击时,里维拉正在为公司的一次重要会议准备材料。当时他一下就懵了,非常紧张,他的导盲犬托普斯出去了一下,然后立即回来拉他,他本来想等一等大厦的紧急通知,但托普斯坚持拉他离开办公室。

  他走到办公室门口时,突然想起来应该回去拿那些重要文件,但正好他的女上司走了过来,告诉他必须立即离开那里。电梯停了,人们只好走楼梯,前两、三层人们下得很快,但后来人越来越多。当时烟很大,呼吸很困难,汽油味儿很大,尽管楼里很宽,但还是很拥挤,而且恐惧心理使人们乱作一团。

  13年前就开始在美国工作的里维拉接着说:“那时大厦不停地摇动,他感觉上面有东西断裂,他想大厦要塌了。当志愿者下到大约第64或65层时,他感到一阵非常强烈的震动,他对他的女上司说大厦要塌了,于是他紧紧地抓住她,她在他的右边,他的导盲犬托普斯在他的左边,人们走得很慢。”

  当另一栋大厦也遭到袭击后,爆炸的冲击使人们这里摇晃得更剧烈了。楼梯上到处是水和汽油,连托普斯都有些站不稳了。女上司一直扶着他下楼,托普斯在后面保护他。志愿者大约用了70分钟才下到地面,然后一口气跑过无数个街区,真的,他都数不清是多少个了,托普斯一声也不叫,他觉得它可能知道发生了什么。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救猴一命灵猴救人一村(2002/05/30/ 10:37)
狗作人工呼吸救了主人一命(2002/05/30/ 10:35)
神农架猴子义务当“羊倌”(2002/05/30/ 10:32)
母猩猩深明大义救男童(2002/05/30/ 10:30)
重重关爱涌向伤熊(2002/05/30/ 10:28)
把爱献给人类的邻居--如何培养孩子对动物的情商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