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女性:竖起你的刺 做回刺猬也不妨

http://www.sina.com.cn 2002/05/31 14:36  北京娱乐信报

  先说一个故事。

  有一家单位,因为薪水高,业务量又很轻松,一个职位常常有很多人求。所以炒掉那些没有背景的职员,为有路数的人腾出位子的事时有发生。

  有段时间,风传又要开始炒“鱿鱼”了,一时间办公室人人自危。一天,A小姐去机房上网,发现不知道是谁开了个黄色网页在那里偏又忘掉了关闭,A小姐也不以为意随手就将之关闭了。可是,令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整个公司竟然传开了她看黄色网页的谣言。谣言之下,懦弱的A小姐不得不主动辞职,可是即使在她离开的时候,仍然背负着屈辱的龟壳。

  相比之下,与A小姐同一间办公室的B小姐却要勇敢得多。一天早上,主任将B小姐叫到办公室,口气严峻地说,他丢了份很重要的文件,最后这份文件一半在垃圾桶里一半在B小姐的抽屉里找到了。性格一贯温顺的B小姐拍案而起,说:“第一,我根本没有作案的时间和动机,这摆明了是陷害;第二,你有什么权利翻我的抽屉?”主任顿时面红耳赤。最后,B小姐不仅没有被炒掉,从此反而没有人敢再陷害她了。

  我一直特羡慕那些嗓门大、口齿伶俐、性格棱角分明的女孩子。姑且不论她们的文化素质如何,至少她们能将自己保护得很好,不会轻易地让别人伤害自己。她们就像一只刺猬,不会主动伤人,可是一旦遇到危险,就会展开尖锐的刺,将自己柔弱的核心团团包住。

  我曾与读博的表姐、读中学的堂妹一起上街,在买东西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奸商。硬说我们弄坏了她的衣服,逼着我们买。温文尔雅的表姐平时连话也不多讲,更别提吵架;而我是个最怕惹麻烦的人,我宁愿掏钱买下这件衣服也不会和她去分辩什么。最后,反倒是我最小的堂妹,挺身而出,伶牙俐齿地将奸商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堂妹后来对我们说:“遇到这样的人,你们越是像棉花糖,他们就越会捏着你们不放。”

  是的,在我们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中,也许常常会遇到一些给你穿“小鞋”的小人,他或许要靠踩着你的肩膀往上爬,或许要靠欺骗你达到他的什么目的,或许仅仅是因为嫉妒他想排挤你。与他们面对,如果你越是像一块棉花糖,他们越会毫不留情地将你玩弄于股掌之中;只有像一只刺猬,毫无畏惧地对着那只向你伸出来的“黑手”狠狠刺上那么一下,让他们也尝尝锐痛的滋味,我敢保证,在他们下次出手之前,他绝对会回味起这次疼痛的感觉而不敢再轻易伤害你!(杨晓丹)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场困惑:怎么称呼老板才不谄媚不失礼 (2002/05/28 15:37)
白领35岁:尴尬的职场“三无”时期? (2002/05/27 14:50)
工资菲薄快乐也无限--职场新人省钱秘笈 (2002/05/27 15:02)
你以为你是谁?!职场不受欢迎的七类人 (2002/05/24 14:25)
明枪暗箭不胜防 坚守职场还是回家舔伤 (2002/05/24 14:34)
从外企到国企 做个职场“传教士” (2002/05/23 15:09)
职场戏语:给你十个不得不辞职的理由 (2002/05/23 15:55)
职场女人心事:三十岁丽人 美人迟暮? (2002/05/20 13:47)
白领女性工作有技巧--职场宝典十招鲜 (2002/05/19 14:14)
职场大实话:上班VS坐牢 谁比谁更幸福 (2002/05/15 15:42)
职场箴言:讲原则 什么时候都不会错 (2002/05/15 15:47)
职场故事:当一个小人当上你的上司…… (2002/05/14 13:29)
职场如秀场 白领丽人如何博得上司欢心 (2002/05/13 14: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