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浪高考+脑力智宝+你的努力=成功! > 正文

华达国际董事局主席李晓华:进入保健品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06/02 13:36  脑力智宝

  李晓华,50岁,刚过知天命之年,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香港华达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2001年美国《福布斯》中国内地100富豪排名以20亿净资产排在第16位。这个已过了冒险年龄的风云人物,现在却“冒险”了——斥巨资全力进入目前正是昏天黑地的保健品领域,他怎样看待自己的这次“冒险”?

  2002年1月14日下午,《中国经营报》记者在北京富华大厦李晓华的办公室对他进行了专访。

  对话录

  记者:大家都认为现在保健品市场很“惨烈”,为什么选在这个时候大规模地进入这个领域?你不觉得这是一次“冒险”吗?

  李晓华:不是冒险,我们的所有投资行为都完全遵从国际惯例,委托国际著名的顾问机构做了非常专业的市场调查和研究。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的需求来看,保健品市场充满着魅力。现在温饱已经不再是人们关注的首要问题,大家关心的是有一个健康身体,能够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人在保健上的投入只相当于这些国家的1/27。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在保健方面的投入将大幅度的增加。生物科技是二十一世纪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领域,在生产中运用生物科技将使保健品的生产实现质的飞跃。这一事业在中国刚刚起步,我相信它的前途不可估量。保健品市场的不景气并不是市场疲软,而是各种无限拔高的虚假宣传把这个市场弄得无比的混乱,同时没有有效、优质的产品来填充市场。

  记者:目前市场上有关脑保健的产品非常多,为什么选择“脑力智宝”胶囊这样一个产品来进入这个市场呢?

  李晓华:人类大脑方面的疾病全都是脑细胞的损伤所引起的,脑神经细胞的再生是医学领域的一大难题,有人类健康的“哥德巴赫猜想”之称。一项“九五”攻关项目调查结果证实,我国约有500多万老年痴呆症患者,而世界上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数量超过了2000多万。谁在这方面取得突破,谁就能够牢牢地占据市场。

  记者:那么说你们已经在这方面有所成就了?

  李晓华:是的,我们公司的脑病专家在人类脑细胞的再生研究方面,已取得很大成绩。并将这一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经过广州中医药大学等的研究证实,“脑力智宝”胶囊对大脑神经元有营养、保护损伤修复及再生功能,对神经细胞缺氧、缺血损伤保护率达到93%,对中枢神经细胞增殖63.9%,在中医药研究中枢神经细胞再生方面具有独创性。

  记者:听说“智残少年指挥”舟舟服用过“脑力智宝”胶囊是吗?

  李晓华:舟舟是从2000年8月开始服用“脑力智宝”胶囊的,据他的爸爸妈妈观察,服用一段时间后,舟舟语言障碍减轻了,体力增强了,体重也由80斤增加到94斤。以前,他们用了多年的时间教舟舟从1数到5,服用“脑力智宝”几个月后,舟舟很快就学会了识别电脑上的数字,并自己打电话了。而让我感动的是有一天,我们一起吃完饭走出饭店,舟舟突然拉着我的手说:“李叔叔,刚才打的包还没拿。”,当时,我一下就激动起来,孩子吃了“脑力智宝”还真有变化,我们没有想起饭后打的包,而舟舟却记得!要知道,舟舟的智商只有30啊。当然,我最开心的是,看到舟舟参加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指挥美国国家交响乐团。那一刻真是令人难忘。

  记者:我也从《凤凰卫视》的直播中看了舟舟的演出,为那一刻深深感动。有人认为这种产品定位在老年痴呆病患者,产品的市场是不是很狭窄呢?

  李晓华:不完全对,首先老年痴呆病患者这个群体就已经很庞大了,而且,专家和媒体都已经发出了警告,老年痴呆症将是新世纪的流行病。而老年痴呆症是大脑亚健康发展的一种恶性结果,我们给“脑力智宝”的定位是大脑亚健康人群,目前,我国有60%的人群处于大脑亚健康状态。众所周知,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忙碌的工作、频繁的应酬,已使很多人患上了所谓的现代病,出现健忘、记忆力衰退、严重失眠,疲劳综合症等现象,这些现象是大脑疾病的早期症状。

  记者:用这样一种产品打入保健品市场,对您来说是一种必然还是一种偶然呢?

  李晓华:可以说是必然,也可以说是偶然,似乎有点冥冥之中的感觉。拥有一定的财富后,我一直想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就算是我回报社会吧。从1991年开始,我每年都要进行向教育系统捐赠的活动。

  记者:这种产品的推出是偶然中的必然,可以这么理解吗?

  李晓华:冥冥之中吧。当这种科技成果研制成功时,我马上注意到了。不过,最终让我决定投资组建脑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还是看到“脑力智宝”救醒了60多例植物人的神奇功效。

  记者:我听说,您最轻松愉快的时候是和希望学校的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

  李晓华:我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就是听到“晓华学校”里,铃声一响,看到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跑向教室,在教室听老师讲课,提问,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需要帮助的人中,那些弱智的群体更应得到关心,我一直在想,哪怕是有一种途径,能够帮助这些人提高一点智力,让他们对社会多一点理解和认识,有一点生活自理能力该多好啊。

  记者:“脑力智宝”在两年前就已经研制出来并通过了检验,为什么到今天才推向市场呢?

  李晓华:这就是我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他们是草草上场,草草下场,我们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产品准备期要做到最好,这样进入市场后就会得到厚报。

  记者:测试情况怎样?

  李晓华:不少脑疾病患者服用“脑力智宝”后,有了明显的好转。还有许多的用脑频度大的人,例如学生,用了“脑力智宝”后,反应很好,我们还对这些服用过程及效果进行了公证。(说着,李晓华就拿出一大袋由北京市公证处签发的书及公证材料,里面记载着对北京市脑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给北京市牛栏山第一中学等六所学校共计126名2001年度高中毕业生,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国产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和《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过程的保全公证,以及学生高考成绩录取情况等材料公证。)

  记者:可以看出你们是做了充分准备的。

  李晓华:经过了长时间的观察,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产品有奇效,符合保健品市场的要求,几年以来,保健品市场上风云变化,有了一种可靠的产品,我们就可以笑傲江湖。经过潜心发展,我们“脑力智宝”的生产已经达到了相当的规模,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这样普通消费者就有能力用得起我们的产品。

  记者:但是,据我所知,“脑力智宝”胶囊的价格并不低。

  李晓华:那要辨证地来看,医学专家通过检验认为,“脑力智宝”胶囊服用两个半月对一般人的大脑功能恢复有良好的效果,我们的包装也就按照一个疗程设计。平均下来价格就能够接受了。

  记者:不久前,您以个人净资产20亿元登上《福布斯》内地富豪榜第16的位置。大家都知道您上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对您来说,以后将会把更多的资金投向生物保健品?

  李晓华:是的,通过大规模的投入,降低“脑力智宝”的生产成本,我们将提高生物保健品市场准入的门槛。生物科技是未来最有前景的朝阳产业,我们提高市场准入的门槛,既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也从另外一个方面保护这一产业能够健康的发展。我们现正在全国各省选择合作代理伙伴,我一向做生意的原则是让自己的伙伴挣到比自己更多的利益,这样我才可以做更大的事情,我欢迎对我的新事业感兴趣的朋友加盟,我们一起来改变保健品市场的形象。

  记者:除了开发、巩固国内市场,公司在营销上还有哪些打算?

  李晓华:我们已经接到一大批来自国外公司的订货要求,目前,我们也在选择国外总代理。谈成以后,会给大家一个好消息。(中国经营报供稿)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补脑专家、心理专家指导考生状态调整聊天实录(2002/06/14/ 20:27)
心理营养专家6月14日19点在线指导考生状态调整(2002/06/12/ 14:44)
“脑力智宝”有奖问答中奖名单(2002/06/11/ 16:29)
英国留学生:妈妈,你再买一盒寄给我(2002/06/06/ 14:20)
杨永亮:脑力智宝帮我减轻压力 增强记忆 活跃思维(2002/06/06/ 14:18)
新浪高考+脑力智宝+你的努力=成功!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