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浪高考+脑力智宝+你的努力=成功! > 正文

李晓华 挑战保健品“短命”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2/06/02 13:38  脑力智宝

  目前,保健品行业的萧条局面令人担忧。据统计,国内保健品市场的2400多种产品中真正能站稳脚跟的不足百种,投资成功率不到4%。所以当刚刚荣登《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李晓华进军保健品行业时,许多人都感到有点意外。这个商界风云人物为何要冒这个风险,他全力打造的“脑力智宝”能否再掀财富风暴?为此记者采访了香港华达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华。

  在商业生涯中,李晓华创造出了一次次财富“神话”,他总能超越常人捕捉商机,这些源于他敏锐的商业视眼和不懈的追求。对于进军保健品市场他这样对记者说:“成功不是一个静止的概念,以往的经历只说明过去,现在仍需要不断去创新、去冲击。我们投资脑力智宝,是看中这个产品良好市场前景,而不是冒险,并且我们的投资行为都是完全遵从国际惯例,委托国际著名的顾问机构做了非常专业的市场调查和研究。”

  一谈起保健品市场的未来,李晓华显得充满信心,他说,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的需求来看,保健品市场充满着魅力,现在温饱已经不再是人们关注的首要问题,大家关心的是有一个健康身体,能够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人在保健上的投入只相当于这些国家的1/27。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在保健方面的投入将大幅度的增加。目前,保健品市场的不景气并不是市场疲软,而是各种无限拔高的虚假宣传把这个市场弄得无比的混乱,同时没有有效、优质的产品来填充市场。

  目前,市场上保健产品林林总总,为什么选择“脑力智宝”胶囊这样一个产品呢?李晓华这样说,从市场角度看,我国约有80%的人大脑需要保健。如:学龄期人群、中老年人群、脑力劳动者及各种脑病患者。而从市场销售的现实情况来看,目前市场上仅补脑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前10名的企业销售额都在亿元以上,再加上护脑、治脑产品的销售额,整个脑保健产品市场规模巨大,年销售额近百亿元。另外,科技含量高的保健品生命力强,有关大脑的保健品产品符合这一特点,脑力智宝是依靠中国传统医学理念研制而成的,它最大的特点是能使人的大脑细胞再生,能够提高人的智商。在科研成果的鉴定报告上有四句话说得很准确:修复神经细胞损伤,增加神经细胞数量,促进神经细胞发育,抑制神经细胞凋亡。人类大脑方面的疾病全都是脑细胞的损伤所引起的,脑神经细胞的再生是医学领域的一大难题,有人类健康的“哥德巴赫猜想”之称。一项“九五”攻关项目调查结果证实,我国约有500多万老年痴呆症患者,而世界上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数量超过了2000多万。谁在这方面取得突破,谁就能够牢牢占据市场。

  正是由于这些因素,李晓华于2001年投资成立了北京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投资此生物科技产品。他预言,生物科技是未来最有前景的朝阳产业,也将是世界上掀起第四次浪潮的标志。在生产中运用生物科技将使保健品的生产实现质的飞跃,它的前途不可估量。目前追求健康的、高品质的生活质量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我们在人们保健意识日益增强的今天,推出可以促进神经细胞发育、修复神经细胞损伤的“脑力智宝”,肯定会赢得市场。

  似乎所有的保健品都难逃“短命”的结果。从补钙大战再到基因食品,一波接一波的保健品广告非但没带来行业繁荣,反而使许多保健品陷入怪圈,红火一段就无声息了。所以有人称“保健品逃不出‘五年期’死亡线”。

  对于保健品的短命现象李晓华这样认为,单纯靠概念、广告不是保健品发展的正路。真金不怕火炼,只有注重科技含量、有真正功效的保健品才会有永恒的生命力。也正是脑力智宝救醒60多例脑病患者的神奇功效让他下决心投资组建脑康科技公司。经中国药科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有关专家对脑力智宝的论证研究和临床实验表明,脑力智宝对大脑神经元具有明显的营养保护、损伤修复及再生功能,对神经细胞缺氧、缺血损伤的保护率达93%,对中枢神经细胞的增殖率达63.9%。在中医药研究中枢神经细胞再生方面具有独创性。目前脑力智宝已获得卫生部保健食品批准证书,这项科研成果被国务院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推荐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脑力智宝”的处方是以其传统中医引药入脑的理论为导向,使其改善人的大脑微循环,达到使脑中枢神经细胞增殖和再生的目的。“脑力智宝”的定位是大脑亚健康人群,目前,我国有60%的人群处于大脑亚健康状态。众所周知,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忙碌的工作、频繁的应酬,已使很多人患上了所谓的现代病,出现健忘、记忆力衰退、严重失眠,疲劳综合症等现象,这些现象是大脑疾病的早期症状。所以“脑力智宝”的开发是很有意义的,有非常好的前景。

  据了解,去年春天,北京脑康公司将脑力智宝赠送北京、吉林等6所中学的126名应届高中毕业生。结果其中113名当年考入清华、北大等全国一类大学,13名进入二类大学。

  “虽然有这样好的疗效,但‘脑力智宝’的广告投入却不大”。李晓华这样说,不可否认,保健品的广告投入已经成为保健品市场竞争的主旋律,一些保健品企业急功近利,对保健品的研发投入明显不足。但今后保健品市场竞争的核心应该是“科技含量”,中国保健品产业正在向高新企业过渡,其中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创造的产值所占比例越来越重,要走出“短命”怪圈,保健品企业还得先给自己“强身健体”,只有多出实招,多在质量上下工夫,产品才能有生命力。经过了长时间的观察,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产品奇效,符合保健品市场的要求,几年以来,保健品市场上风云变化,有了一种可靠的产品,就可以笑傲江湖。

  “财富来源于社会,来原于消费者,其实是一种社会财富在你手里的短短停留。财富还是属于社会,最终还要用于社会,我觉得一个人有多少财富并不重要。我过去很贫穷,但也生活得很不错,现在我有了亿万资产,物质上比过去也许好了很多,但思想上、事业上并没有多大变化。”李晓华的这番话,体现了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2000年夏天,李晓华并没有想着要把这种保健品投入到国内热热闹闹的保健品市场上,而是首先将价值100万元的脑力智宝胶囊和50万元现金赠送给了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了智障儿童发展基金。中华慈善总会的赵小芳大夫对记者说,从2000年夏天到现在,慈善总会先后给100多名智障人免费赠送了保健品脑力智宝,结果,这些人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脑力智宝”在两年前就已经研制出来并通过了检验,为什么到今天才推向市场呢?我们做产品靠的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产品准备期要做到最好,这样进入市场后就会得到厚报。在商场上要让这个科研战果去造福人类,首先应该去求助那些智力残缺的群体,让他们的大脑康复、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社会责任感,这是目前我国保健品生产企业最缺乏的东西。保健品产品的质量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如果保健品生产企业没有社会责任感,不注重产品质量,一方面会使消费者失去对企业产品的信任,使企业陷入窘境;另一方面,还会影响到整个行业的信誉。

  谈起今后市场开拓,李晓华说:“今后将会把更多的资金投向生物保健品,通过大规模的投入,降低‘脑力智宝’的生产成本,我们将提高生物保健品市场准入门槛,既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也从另外一个方面保护这一产业能够健康的发展。我们现正在全国各省选择合作代理伙伴,我一向做生意的原则是让自己的伙伴挣到比自己更多的利益,这样我才可以做更大的事情,一起来改变保健品市场的形象。”的确中国加入WTO,一些国际企业也已经开始进军中国保健品市场,作为民族保健品企业,必须尽快树立社会责任感,真正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为消费者着想,认真培养企业品牌,才能增强企业自身竞争力,迎接即将到来的竞争。(记者赵永平)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补脑专家、心理专家指导考生状态调整聊天实录(2002/06/14/ 20:27)
心理营养专家6月14日19点在线指导考生状态调整(2002/06/12/ 14:44)
“脑力智宝”有奖问答中奖名单(2002/06/11/ 16:29)
英国留学生:妈妈,你再买一盒寄给我(2002/06/06/ 14:20)
杨永亮:脑力智宝帮我减轻压力 增强记忆 活跃思维(2002/06/06/ 14:18)
新浪高考+脑力智宝+你的努力=成功!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