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女大学生南京街头发放安全套 濮存昕签名支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06/03 18:34  南京现代快报

  图说:濮存昕签名支持

  昨天下午,两名女大学生勇敢地走上南京街头,向行人免费发放安全套,以行动向社会发出“留住美好时光,不让悲剧重演”的倡议,呼吁全社会都来重视青春期性教育这一沉重的话题。正在发放现场附近签名售书的著名演员濮存昕对她们的行为很支持,并郑重地在她们的倡议书上签名。

  快报报道引来倡议

  这次活动要从快报的两篇稿件说起。一篇是“16岁少女成为妈妈”,一篇是“五一长假引发堕胎热潮”。这两篇报道震撼了南京气象学院的5名女大学生。她们在5月26日发出了“留住美好时光,不让悲剧重演”的倡议书(节选):

  当我们读罢《现代快报》关于16岁少女成为妈妈的报道后,我们被深深地震撼了,在看到昨天关于“五一”后堕胎潮的报道,我们再也无法旁观了。

  我们是大三的女大学生,面临走向社会的我们对性与生殖的常识一知半解,更不要说那些十六七岁的少女。

  悲剧不能重演,我们必须直面性教育这一严肃的社会问题。性道德与性安全都是每个青年尤其是女孩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

  我们向学校、家长呼吁,把“真相”告诉我们,让我们更了解我们;我们向社会呼吁,不能让悲剧再重演;我们向所有女性呼吁,不要让自己成为悲剧的主角,从现在做起重视性道德与性安全。

  我们将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面向南京女性发放安全套的公益行动。……希望尽个人的菲薄之力,借贵报一角,向社会喊出自己的呼声。

  5名女大学生在取得江苏省计生委与“美好时光”安全套的支持后,准备5月29日在南京大学门口发放安全套,呼吁人们关注青少年性教育。但南京气象学院却认为她们的行为不妥,有损学校声誉,在学校的干预下,3名女生退出活动。

  女生脸红男生坦然

  昨天下午,俞友宏、吴珏和其他志愿者来到南京大学广州路校门口,不到半小时,她们就发放了300余只安全套。记者在现场发现大学生和过往的市民对此反应不一。

  当志愿者将安全套塞给一名女大学生时,她笑着接过,但当她看清是安全套时,急忙扔在地上,满脸通红,低头跑开。另外3名女生接过安全套后,虽没如此大的反应,也红了脸。很多男生则比较坦然,一名男同学说:“没啥见不得人的,都21世纪了。”

  过往的市民大多坦然接受,一中年妇女骑自行车经过,看了车篓里的安全套后没有言语,停下车将其塞进包里。

  濮存昕签名支持

  几名女大学生的举动,引起了人们不同的反响。

  南京大学地科系一名博士生说,在校园门口发放安全套是好事,可以提醒同学们预防性病、艾滋病。但南京大学一名工作人员却认为,在高校附近发放安全套,是鼓励大学生出现性行为,不宜提倡。

  著名演员濮存昕当时正在附近的先锋书店内签名售书,俞友宏和吴珏挤进人群,向濮存昕介绍了她们的行动,请求这位预防艾滋病形象大使支持。濮存昕仔细看了倡议书后,欣然同意提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说,发放安全套只是性教育的一种方式,并不是说搞了这样的活动性悲剧就不再发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警醒世人,重视性道德与性安全。(刘峻张星)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