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浪高考+脑力智宝+你的努力=成功! > 正文

舟舟的变化为所有智障人带来了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2/06/04 19:33  脑力智宝

  一个企业家的爱心,可以帮助很多人

  对于处在困难中、希望得到帮助的人们和那些满怀爱心、随时准备帮助别人的人们来说,中华慈善总会就像他们的朋友一样,近期由慈善总会牵头的“烛光工程”、“助孤计划”、“安老工程”都得到无数热心人的关注。

  中华慈善总会的赵小芳大夫对记者说:“我们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奉献爱心,更希望能多涌现一些有爱心的企业家。一个普通人的爱心也许只能帮助一个人,而一个有实力的企业家的爱心,就可以帮助很多人。”

  赵大夫举例说,比如对智障人,慈善总会一直在想办法帮助他们,而收获最大的行动正是得益于企业家李晓华先生的帮助。从2000年夏天到现在,慈善总会先后给100多名智障人免费赠送了保健品脑力智宝,结果,这些人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些都是李晓华先生无偿赠送给中华慈善总会的”,赵大夫说,“每次看到智障人的进步,我都会替他们真心地感谢李先生”。

  舟舟的音乐感觉更好了

  赵小芳大夫对记者说:“你还记得舟舟吗?他就发生了惊人的变化,这一年来,我们发现他的智力有了很大的进步。”作为一名创造了音乐神话的智障人,舟舟在中国可算是个名人了。他舞动双臂,指挥乐队演奏《新大陆交响曲》的情景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观看他演出的人。但是,除了音乐,舟舟和这个世界一直有隔膜。他真的已经开始感知生活的快乐了吗?

  1月14日,记者打通了舟舟武汉家里的电话。舟舟的妈妈开心地对记者说:“舟舟现在非常好,他好像长大了很多。每次演出前他都会仔细地收拾自己的东西。还学会了拼图。对音乐的感觉也更好了,以前有人说舟舟的指挥只是模仿,他只能指挥快节奏的音乐,现在舟舟自己都说,他能指挥《梁祝》了。”舟舟的妈妈最后说,“我们真要好好谢谢中华慈善总会和李晓华先生,有了他们的热心帮助,舟舟才会有这么大的进步。”

  李晓华为智障人做点事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被舟舟妈妈和慈善总会的赵大夫反复说到的李晓华,其实对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他曾经作为第一个购买法拉利跑车的中国人,被国内外的媒体推崇为“演绎了一个普通中国人在改革开放中致富的神话”。如今,对过去的事,李晓华先生并不愿过多谈及,1月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我现在想的最多的,是如何回报社会。我自己是吃过苦的,非常了解那些在困难中的人是如何渴望得到帮助,所以我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也曾被评为‘全国十大扶贫状元’。但是,仅仅救助失学儿童,帮助受难的灾民就够了吗?相对于贫穷中的人来说,智障人更值得我们关注、更需要我们帮助。如果这些人的智力能得到改善,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一定会给那些不幸家庭带来安宁和快乐,社会也会更加安定祥和。”

  李晓华说,当了解到有脑力智宝这种保健品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终于可以实现为智障人做点事的愿望了。2000年夏天,李晓华并没想着要把这种保健品投入到国内热热闹闹的保健品市场上,而是首先将价值100万元的脑力智宝胶囊和50万元现金赠送给了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了智障儿童发展基金。请慈善总会将脑力智宝转赠到那些需要帮助的有智力缺陷的人手中。

  除了倾力帮助智障人外,2001年春天,李晓华还将一批脑力智宝赠送给北京市区、郊区和吉林的6所中学的126名应届高中毕业生。最后这126名同学中有113名考上了重点大学,其他13人也考上了省级大学。

  李晓华说,能让痛苦的人减少痛苦,悲伤的人变得快乐,就是他对自己价值的认可。(记者张勉)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补脑专家、心理专家指导考生状态调整聊天实录(2002/06/14/ 20:27)
心理营养专家6月14日19点在线指导考生状态调整(2002/06/12/ 14:44)
“脑力智宝”有奖问答中奖名单(2002/06/11/ 16:29)
英国留学生:妈妈,你再买一盒寄给我(2002/06/06/ 14:20)
杨永亮:脑力智宝帮我减轻压力 增强记忆 活跃思维(2002/06/06/ 14:18)
新浪高考+脑力智宝+你的努力=成功!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