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专骗大学生 长春破获一诈骗高校学生系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2/06/05 1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6月5日消息:吉林省长春市检察院日前以诈骗罪、窝藏赃物罪,批准逮捕了8名专门在高校行骗的嫌疑人。

  据检察日报报道,4月3日晚6时许,吉林大学校内,两名南方口音、学生模样的女孩子拦住了刚从图书馆出来的该校学生张某。她俩自称是南京某高校的学生,到长春来见网友,现在网友没见到,身上的钱也花光了,想给家里打电话,求张某借她们电话卡一用。见对方同是高校大学生,张某丝毫没有戒备,领着她们去打电话。

  打完电话,她们问张某能不能帮她们联系吃住的地方。看着两个女孩挺可怜,张某领她们在学校食堂吃了顿饭,随后又联系学校招待所,两个女孩却提出要到市里找星级宾馆。张某没有多想便带上银行储蓄卡陪她们到市中心某宾馆。办手续时,一女孩告诉张某,宾馆要用储蓄卡作抵押,并要卡的密码,以查询卡内钱数。见张某略显犹豫,两个女孩急得哭了起来。心地善良的张某最终还是告诉了她们密码。

  回到学校后,张某越想越不对劲,第二天便到银行查询存款,结果发现卡内4200元现金已经被人提走。张某慌忙赶到宾馆,两个女孩早已踪影皆无。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经缜密侦查,4月6日将藏身在站前某宾馆处自称叫聂云的聂恒月及其同伙10人全部抓获。经查:这伙人系安徽人,年龄在18岁至30岁之间。他们从4月3日到4月5日,在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行骗10余人,使其中6人上当受骗,骗得价值数万元的款物。在此之前,这个诈骗团伙已在北京、沈阳等地高校用相同手段作案数起。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大学生南京街头发放安全套 濮存昕签名支持(图) (2002/06/03 18:34)
每月开销上千元 大学生玩起“高消费” (2002/05/31 11:14)
成都5名大学生应聘殡仪馆 谈殡不再色变 (2002/05/30 13:24)
海南一女大学生在学生宿舍开起“美容店” (2002/05/26 11:51)
赴浙打拐日记 4000元买个大学生当老婆 (2002/05/23 16:54)
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调查手记 (2002/05/22 12: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