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面对跳槽诱惑 你有“跳高”的本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06/05 15:07  深圳商报

  面对跳槽的诱惑与选择,你是否能如愿以偿,越跳越高,抑或是人仰马翻,重重地摔了一跤,这要看你“跳高”的本事了。

  “盲目”是“跳高”的天敌

  在都市白领中,每年至少会有几十万人跳来跳去,可是真正如意的又有多少呢?某知名企业常年负责招聘的张先生称,正规公司在招聘时对应聘者的资历背景一般都有极其严格的要求,他们不喜欢频繁跳槽的应聘者。他说,其实很多人的跳槽是盲目的,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对市场中的需求状况也不了解,往往出于意气用事,见异思迁,追求高薪水或定位不准,因此,在人才市场中,大部分人不是越跳越高而是越跳越差。

  一位资深人才学专家认为,跳槽虽是司空见惯的事,但是求职者在确定跳槽之前,还是要确定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找新工作,三思而后行。

  “跳高”的渠道要宽广

  选择恰当的跳槽渠道则是完成职业转换的重要环节。虽然有关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工作仍靠非正式渠道获得,诸如口头协议、熟人介绍等,许多外企也很流行员工内部推荐制度。但是通过人才交流会、媒体广告等形式获得工作,仍然是大多数人选择的途径。

  设计“跳高”的理想目标

  跳槽不应只是对高薪或高一级职位的追求,而是对职业生涯的进一步追求。越跳越高,高的不仅仅是薪水和职位,更重要的则是使你的职业生涯步入高阶。每一次跳槽,都应该是对自己职业和发展目标的重新设定。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支付违约金后“跳槽” 原单位凭啥扣证 (2002/05/13 13:30)
我是人才我怕谁? 跳槽频频谁解其中味 (2002/05/10 15:05)
跳槽不成想回旧东家 好马吃不吃回头草 (2002/04/23 14:20)
人才:在跳槽和泄密之间找一条上升通道 (2002/04/18 15:40)
跳槽真的是跳板? 详阅不跳槽的八大理由 (2002/03/13 15:05)
被炒的备后路优秀的寻出路 跳槽高峰早来临 (2002/01/28 10:27)
你到了该“跳槽”的时候吗? 该怎样“跳槽”? (2002/01/18 15:37)
说老不老说小也不小 30岁的女人跳槽是道槛儿? (2002/01/11 11:05)
office趣味流言板:合同到期我一定跳槽! (2001/12/18 18:22)
直面跳槽:频繁跳槽是不是优秀人才? (2001/11/07 16:30)
跳槽是学问也是策略 成功跳槽靠的是什么 (2001/10/26 13:55)
跳槽能跳到理想彼岸吗--寻找理想工作之完全攻略 (2001/10/17 15:52)
跳槽或不跳槽 都有不同的精彩迎接你 (2001/10/12 14:28)
当机立断还是骑驴找马 如何跳槽更明智? (2001/10/08 17: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