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深圳中学生:性知识贫乏 性观念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2/06/06 17: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 深圳市计划生育科研所日前一项《深港青少年性知识、态度及行为比较研究》的调研表明,深圳青少年与香港青少年相比性知识贫乏,但性态度和性行为在有些方面更为开放。

  调研表明,深圳中学生主要性知识的来源是大众媒体(包括报刊、电视、广播和书籍),其次是同伴和性教育讲座。香港学生主要性知识的来源为性教育讲座,其次为大众媒体、同伴和老师。

  性态度方面,深圳学生在对待婚外性行为和约会行为的态度上较香港学生开放。深圳有近50%男生及42%女生接纳非婚同居,50%男生和35%女生接纳婚前性行为,50%男生和23%女生接纳观看黄色物品,30%男、女生有多个约会对象。

  性行为方面,两地学生在恋爱、手淫、观看色情物品和性行为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发生率。深圳学生接触过色情物品(尤其是互联网色情内容)的比例高于香港,男、女生首次约会的平均年龄分别比香港晚1.8岁和1.7岁。

  半数以上的深圳中学生认为需要或迫切需要各方面的性知识,尤其是性病及艾滋病防治、性心理和性道德方面的知识。(胡谋)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性教育课程好设口难开 高中女生竟对老师“启蒙” (2002/06/04 11:50)
图文:武汉学生上“性”课 女生大胆问男生很害羞 (2002/06/04 09:22)
没有课本学生随意分组 中学性教育课讨论着上 (2002/03/12 11:45)
中外性教育专家齐呼吁:家长 请把性知识告诉孩子 (2002/02/26 12:47)
进行课堂表演? 美国大学如何对学生进行性教育(图) (2002/02/21 11:43)
图文:性教育已无法回避 今天的课是……性 (2001/12/05 13:13)
性教育专家:黄色内容堵不住青春教育交流是关键 (2001/12/02 10:5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铃声儿歌-两只老虎
铃声许茹芸-真爱无敌
铃声莫文蔚-忽然之间
铃声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怡佳手机车载免提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