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年收入最高近4000万 硅谷打工皇帝华裔上榜47名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1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旧金山6月10日消息:美国一项针对加州硅谷150间最大公司的行政人员薪酬调查发现,为这些公司打工的776名“打工皇帝”的薪酬,比前年减少20%。此外在这个“打工皇帝”排名榜中,有47名华人上榜,占总数的6%。

  据美国华文媒体报道,在硅谷150间在2001年赚钱超过37亿8000万美元的最大公司中的776名最高薪行政人员中,虽然薪酬比前一年已减少20%,但亦有47华裔榜上有名,列入富豪
及打工皇帝之列,而其中去年收入最高的则是甲骨文(Oracle)的主席兼行政总裁艾力逊(Larry Ellison),薪酬竟达7亿600万美元,是有史以来最高薪酬收入的打工皇帝。

  据此项调查显示,硅谷这些最大公司的高层行政人员去年的收入虽比2000年全面减少20%,而且是9年以来第一次收入下跌,包括公司的配股及花红,但收入之高仍然十分惊人。收入减少的主要是这150间公司的776名最高收入行政人员中最前的10人,他们的收入减少已占43%。

  776名最高收入的最大公司的行政人员中,华裔占47人。另外,硅谷150间中型公司中的最高层及最薪的行政人员中,华裔亦有11人。

  这批华裔打工皇帝中,去年最高收入的是Network Appliance的行政副主席James K. Lau,其去年收入高达3961万4151美元。

  其它华裔高级行政人员中收入超过百万美元的有很多位,其中包括Avant公司的主席徐建国,其收入高达856万8250美元﹔同公司的前地区主席John H. Hsu,收入达230万7931美元﹔Broadvision主席兼行政总裁Pehonh Chen,收入154万9367美元﹔Cornerstone Propane的地区主席William A. Lang,收入154万3731美元﹔Foundry Networks的副总裁Lee Chen,收入高达362万1722美元﹔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的副总裁Chuen-Der Lien,收入高达558万8384美元﹔Micrel的主席Raymond D. Zinn,收入达719万7978美元﹔该公司的副主席Thomas S. Wong,收入达166万7612美元﹔Silicon Storage的高级副总裁Yaw Wen Hu,收入达271万7464美元。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维护华裔合法权益 美洲华人博物馆表彰杰出人士 (2002/06/07 10:39)
王灵智要求就美国家实验室歧视亚裔举行听证会 (2002/06/06 14:50)
美国著名华裔建筑师林璎入选耶鲁大学校董 (2002/06/03 16:00)
美“最心仪女人”榜出炉 华裔女星刘玉玲列第九(图) (2002/05/31 13:29)
统计显示:美国阿罕布拉市亚太裔占总人口近半 (2002/05/29 08:29)
美华裔女作家谭恩美获颁圣荷西州大荣誉学位 (2002/05/29 08:31)
美华裔青少年患忧郁症者接受治疗少于其他族裔 (2002/05/28 11: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