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高考作弊成“产业” 山东有人名码标价卖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2 10:11  齐鲁晚报

  就在考生正在热火朝天备战7月高考时,济南、临沂等地的考生及家长收到一个所谓“高考答案联系处”的广告,“承诺”付3000元就可在考场用手机、呼机“第一时间”接收到高考试题答案,“保证能考上本科”。同时,该联系处还以“四六分成”的高利润四处寻找中间人,以期扩大业务量。

  近日,济南、临沂等地的多位考生家长向当地媒体反映,他们收到一份“能保证考生上本科”的广告或传真。记者看到该广告上写着:“给你我一个合作机会,给那些想上大学而无法考上的学生一个机会,我们是高考答案联系处。”在介绍答案来源、类型、价格和准确率时说:“选择题答案的价格是1000元,准确率80%;全部答案的价格为3000元,保证能考上本科。每场考试结束前40分钟可输入答案。”为扩大业务量,与中间人实行四六分成,每收100元,联系处拿60元,中间人收40元。广告还特别声明:“我们干这一行具有一定违法性,请替我们保密,如果想深入了解,请打手机1358394****。”

  记者以暗访形式给“联系处”打手机,该手机没有立即接通,两分钟后换成一部1318120****打了过来。一名自称“阿东”的男子相当热情:“我们就是山东的,答案质量绝对放心!”他解释说,考试时由监考的老师现场抄题,再找教高三的老师做题,“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保证能上本科。”至于如何传递答案,“阿东”说:“这有很多办法,手机可以带耳机,呼机放在震动挡上,1、2、3、4就表示A、B、C、D,进考场应该不成问题。”为了表明他们做生意最讲信用,“阿东”特地嘱咐记者:“我们从6月20日到高考之前接受报名,到时给你一个账号,一门一门地结算,存一门的钱,考试时给一门的答案。”但令记者惊讶的是,他们似乎不清楚今年高考“3+X”改革科目已变成语、数、外+综合科目,还一直强调要考5门课。

  据调查,“高考答案联系处”的两部手机均是在临沂登记的。记者采访山东省招办后了解到,按照《考生守则》要求,考生进考场不准携带手机、传呼机等工具,而监考老师也不准串岗、离岗,监考、考务人员发生舞弊行为会立刻被终止监考,调换人员接替。因此,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及家长,所谓的“高考答案联系处”很可能是一种骗局。(韩延 王景 徐静)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无锡63岁老人:高考 我心依旧 (2002/06/10 11:11)
有直系亲属参考者不得参与高考招考 (2002/06/10 09:34)
大冒冷汗全身发毛 高考时晕场怎么办? (2002/06/05 13:42)
高考生压力大 热衷进高压氧舱 (2002/06/05 11:1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