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亲历招聘陷阱(2):正经单位哪有贴小广告的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2 14:25  中国青年报

  两天后,记者再次给那个李小姐打传呼,称已准备好800元服装押金,问她的办公室在饭店的什么地方。

  “你先到我们饭店来,到了给我打传呼,我再详细告诉你。”

  记者到饭店后,用IC卡电话与李小姐取得联系。她让记者过马路,到饭店对面的交通
银行后,再跟她联系。

  “你上次不是说到你办公室去交钱、签合同吗?”

  “我是说你交完钱后才能到我办公室来。现在你先去交通银行,到了再给我打电话,我教你怎么把钱汇过来。”

  “为什么不能当面把钱交给你呢?”

  “这不行,我们有明确的规定,几百个应聘的人都是按我们的规定办的,不能因为你一个人破坏了饭店的规矩。”

  记者表示对汇钱的做法不放心,执意要亲自把钱交给她。

  “我们肯定能拿到这笔钱,这个你用不着担心。汇了钱你就拿着银行给你的回执单到饭店二层来,我们主管会把你带到房间,还会把衣服交给你。”李小姐变得急躁起来,“再说我现在也没时间见你。我在面试男公关。你听也不方便。”

  “男公关做什么?”

  “给客人提供性服务嘛!你快点儿去银行,到银行再给我打电话。你今天穿什么衣服?”李小姐问完后不容分说地挂上了电话。

  记者到了饭店对面的交通银行,又打了她的传呼。她回电话说:“你准备好纸和笔,我把姓名和账号告诉你。”

  记者记下了她提供的姓名李规汁和账号40551280917916003。接着,她又在电话里反复核对了好几次,生怕记者写错。

  “如果我汇了钱,又见不到你怎么办?”

  “不会的!我已经把客人给你安排好了。你汇了钱立刻就能上班,保证你今天就能把这800元钱赚回来。”

  “给我安排的是什么工作?”

  “陪香港来的几位小姐喝喝酒,跳跳舞。你赶快汇钱吧,不要让客人等。你交完钱再给我打传呼,我让主管到饭店二层接你。”

  记者说今天有急事不能马上上班,而且银行的人太多,想托一个在附近住的老乡帮忙汇款。

  “这可不行!”李小姐显得很紧张,“我跟你强调过很多遍了,我们是饭店内部招聘,是严格保密的。你不可以跟任何人说。出了事对你也不好,我们这儿已经有你的记录了。”

  虽然李小姐说得天花乱坠,但始终不肯露面。记者曾在报上看到,福建一个被警方抓获的骗子供出了他招聘的经过:“我看到招聘公关先生的广告后去应聘,被骗了400元,也产生了骗钱的念头。酒店招聘男女公关的广告是我从别的招聘广告抄来的,贴出去后有人打传呼过来,我让他们相信确有招聘之事,并要求他们在正式上班前存入介绍费。打电话应聘的有几十人,钱存入龙卡户头的有10多人,最多的存入800元。他们一存入钱,我就取出来,从没和任何人见面。”

  李小姐的骗术无疑和那骗子如出一辙。在和李小姐周旋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从饭店到交通银行的路上,甚至在打电话时,一直有个民工模样的男人鬼鬼祟祟地在记者附近跟踪,大概是准备取钱的人。

  事后,记者和那家饭店总经理办公室取得了联系。一位女士说:“打着我们饭店名义招聘的事两年前就听说过,以后不断有人打电话咨询,问我们是否在招聘公关人员。还有的人被骗走了钱,来找我们要,说是看了街头的小广告,按广告上的电话打过去,对方称是我们饭店的,招聘男女公关人员。对方让他到银行把报名费等各种名目的钱存在一个账号上,以后就杳无音信了。饭店保卫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一直没抓着骗子。”

  饭店保卫部的一位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骗子忒狡猾,从不露面,而且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他们利用一些人求职心切或生活困难急需找工作的心理行骗,正经单位招聘哪有贴小广告的?再说连面都没见过,怎么就能把钱汇给骗子呢?”(刘元 孟令媛)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亲历招聘陷阱:为有钱公子提供性服务的公关 (2002/06/11 14:15)
30岁以上60岁以下?招聘无须标明年龄限制 (2002/06/11 14:21)
招聘五类行为可以举报 别忘用“五不”防身 (2002/06/11 14:02)
苏州“心语热线”招聘暧昧 人才市场要把关 (2002/06/10 13:06)
“穷男俱乐部”招聘 没钱不要紧只要会哄人 (2002/06/06 14:43)
招聘者无奈感言:请离开时把钥匙留下来 (2002/06/05 14:30)
真招聘还是骗钱? “魔鬼训练”吓退应聘者 (2002/05/31 13:33)
梦话看性格 放狗试胆量--“怪招招聘”招非议 (2002/05/30 13:08)
不招河南人? 招聘广告公然搞地域歧视 (2002/05/29 13: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