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面试为名骗手机 求职情切勿踩进面试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3 14:42  深圳晚报

  (记者汪仕林)6月1日上午10时,付小姐去人才市场五楼G06展位(龙岗区布吉XX精密制造厂)投了份求职简历。中午11时,一名自称为该公司经理的谢先生打电话通知她面试,并要她尽快赶到东门中九龙大厦一楼与马先生会面。为了把握好这次难得的面试机会,付小姐打的士到达预约地点,并很快见到了马先生。

  马先生一见面就告诉她,他们的谢经理恰好在这里和客户洽谈,因为公司急需要用人,所以约她到这里先面谈一下。随后,马先生问:吃午饭了没有?她不敢说谎,告诉他没有吃,但确实不饿。“那怎么行呢?我们还没有吃哩!反正是老板请客。”马先生非常热情地约她一起去吃午餐。正在她犹豫并有点怀疑时,她的手机响了,是谢经理打过来的。谢经理说:“我们公司的采购员刚辞职,现在公司急需一名采购。上午收了好几份简历,对你的印象不错,想约你见个面具体谈谈。现在我这边有事,你先和小马聊聊,我很快就会赶过来。”

  谢经理的一席话好比定心丸,付小姐便和马先生来到离九龙大厦20多米远的一家牛排店。落座后,马先生并没有急于点菜,而是和她聊起了他们公司。马先生说他们是港资企业,待遇不错,像她这样的条件如果录用可拿到3000元。五天工作制,每天8个小时,如果加班严格按劳动法计酬。由于公司急需用人,只要过了谢经理这一关,下午就随公司车一起到布吉熟悉一下公司环境,有可能下周一就可上班。

  听了马先生的一番吹嘘,付小姐真替自己有这么好的运气兴奋不已。趁马先生看菜单之际,她就去了趟洗手间。等回到座位时,马先生很着急地说:“付小姐,不好意思,我的手机没电了。可以帮我打个电话给谢经理吗?问他怎么还没有过来。”按照小马的指示,她很快拨通了谢经理的手机。谢经理说他快到了,并问是在哪一家牛排店及具体的位置。付小姐对这一带并不熟悉,便顺手把手机递给了马先生。马先生边聊边起身向门口走去,似乎是想到路边看谢经理到了没有。

  付小姐说:当时她也有一些犹豫,还本能地紧跟了几步,但一想光天化日之下不会在这人来人往的繁华地段“做什么”,况他那鼓鼓的公文包还放在座位上呢。等过了约1分钟,还没有见马先生回来,才意识到上当了。一拍他留下的公文包时,觉得包里有点空,打开一看,是两张旧报纸。她飞快冲出门口,来到路边环顾四周时,早不见了马先生的影子。拨打她的手机时,提示已经关机。牛排店服务员见怪不怪地说:经常有人以这种方式行骗。

  显然,这种骗局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它抓住求职者求职心切的心理,每一个环节都设计得很巧妙,让人防不胜防。但是令人不明白的是她的求职信息怎么到了骗子手中,这里面的漏洞出在哪?有关部门和求职者都应该提高警惕。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