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家长一糊涂骗子乘虚入 高考前俄罗斯骗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3 15:18  环球时报

  高考在即,急坏了考生和家长,却乐煞了生意场上的那些大小骗子。家长为让孩子入学而不惜倾家荡产,那些骗子也信誓旦旦地保证能把考生送进大学。没想到这些都是陷阱,最后倒霉的还是那些学生及其家长。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日前揭露了这些骗局。

  大学预备班子虚乌有骗子们觉得那些边远地区的考生最容易上钩。他们在省市级的报纸上登广告:“莫斯科大学预备班为报考本大学的外埠考生提供函授教育,参加者需交学费1500卢布,账户为……”一些小城镇的居民为了让孩子到首都发展,就上了这广告的当。除了莫斯科大学,广告中还提到别的一些名牌大学。于是成百上千的人纷纷给这个莫名其妙的账户汇去1500卢布。足足等了两个月后,他们又按那个指定的地址写信,结果没有任何回音。几个家长一急跑到了莫斯科,才发现该地址根本就没有什么大学预备班,他们的钱自然也不见了踪影。

  谎称帮忙走后门一次,谢廖扎的家长在报纸上看见一则广告:“我们保证您的孩子能进入大学,只是收费很高。”他们想,既然直言不讳地承认收费高,应该不会是什么骗局。他们去了公司,发现公司还挺像样的,就在莫斯科市中心。公司的人悄悄地建议:“我们和招生委员会有直接联系。你们有钱吗?”

  谢廖扎的父母是生意人,当然有钱。“那你们就先付2万美元吧。每科考试前3天孩子就会接到通知,告诉为他特拟的考签放在考桌的什么地方。如果你们的孩子考不上大学,我们退钱。这是合同……”合同上确实写着:“公司保证考生能进大学,否则退款。”

  离考试只有一个礼拜的时候,谢廖扎的父母到公司去领取准考证,却发现公司已经无影无踪,房子也转租出去了。他们本想到公安局去报案,但又不敢,因为签这样的合同本身就是违法的。结果谢廖扎对考试毫无准备,想报考别的大学,可家里已经不能再拿出钱来了。

  收巨资物色枪手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打击经济犯罪处的工作人员最近查封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4年来靠收费物色枪手替考生代考而大发横财。家长需付5000卢布甚至更多,并将考生的身份证及其他证明文件交给公司的工作人员。这些文件贴上大学高年级学生或研究生的照片,由他们去充当枪手,每门考试的报酬是300到500卢布。结果门门考试成绩都很好,考生便堂而皇之地进了大学。这家公司的经理是一所大学的教授,公司里既有跟家长打交道的谈判代表,也有专管招募枪手的工作人员,还有专门制作假证件的高手。

  这只是众多骗案中的3例。俄罗斯媒体据此提醒读者:目前正是各种骗子活动最猖獗的时期,考生和家长务必保持头脑清醒,千万不要上了他们的当。(粟周熊)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盲童“备战”高考 每天“看”书8小时 (2002/06/12 12:05)
高考作弊成“产业” 山东有人名码标价卖答案 (2002/06/12 10:11)
清华高考招生咨询会一热一冷折射了什么 (2002/06/12 09:36)
家有考生:高考报志愿 家长晕了先 (2002/06/12 10:00)
学生热衷“预测高考” 金榜题名岂能靠算命 (2002/06/11 17:29)
无锡63岁老人:高考 我心依旧 (2002/06/10 11:11)
坚强地面对人生 她与病魔争夺高考权 (2002/06/03 13: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