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求职故事:死缠烂打急中生智的有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7 15:31  深圳商报

  在人才交流中心求职的时候,不经意看见一张旧报纸上有一家公司在10天前的招聘启事,一份管理档案的工作,这正是我的专业。也许他们已经招聘完了,但当天我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打算去那家公司看看。

  公司的人事经理非常客气,他告诉我招聘已经结束,所有工作都已有人选,这份档案工作的录取通知书已发了出去。也许是心中绝望驱使,我问人来上班了没有,他说没有,应该在下个星期来报到。我想既然人没来我还是有一线希望的。我将我的简历递上,再次强调公司需要的档案人员应该非我莫属。人事经理看了我的材料,似乎被我优秀的专业和自信的态度打动,最后带我去见了总裁办的秘书长。

  我走进办公室时,秘书长正在联系一桩事务,我坐在旁边静静地等待,这时电话那边的人告诉了他几个电话号码,他顺手写在小纸片上,然后又带着这张纸片进到董事长的办公室。当他再准备打电话时,那张记着电话的纸却没带出来,他去董事长办公室找,出来时没有找到那张重要的小纸片,正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我想当时我是急中生智吧,在细心观察他做事的同时我心里记下了这几个号码,我问他:“您要找刚才记下的那几个号码?”他这才转过头看着我,说是的。于是我非常自信地把号码告诉他,他大吃一惊,将信将疑地按照我告诉他的电话打过去,果真没错。然后我拿出钢笔,把刚才默记下来的四个电话号码写在纸上拿给他。他真的太吃惊了,他说他从没见过记忆力如此惊人的人。他忙完后,接过我写的简历,略略聊了几句,立即打电话招来人事部经理,告诉他把我安排进总裁办公室,担任总裁办秘书工作。

  其实我的记忆力不仅不好,有时候在心情不好时还非常糟糕,但那次,真的在情急中却像刻碟子一样把他正在做的事一一细心铭记了下来。(倍乙儿)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面试为名骗手机 求职情切勿踩进面试陷阱 (2002/06/13 14:42)
“挂着羊头卖狗肉” 中介服务让求职者反胃 (2002/06/10 13:13)
择才出现怪标准 搬家太勤也是求职绊脚石 (2002/06/10 13:21)
美国就业市场萎缩 大学生求职不易 (2002/06/10 12:53)
求职市场骗子特多 脑子多根弦我不上当 (2002/06/07 14:30)
有机遇也有陷阱 该如何规避求职风险? (2002/06/07 14:33)
毕业生求职实战技巧:把自己当商品推销 (2002/06/06 14:18)
求职靠“写真” 低级趣味还是时尚潮流 (2002/06/03 15:31)
落聘为何总是无可奉告 求职应有知情权 (2002/06/03 14: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