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中考生:晚上别开夜车 开开小差有益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9 11:35  新闻晚报

  晚上10点后别冲刺

  所谓的“人生第一个转折点”——中考,我在一年前就体验过了。如今回想起那段忙碌的日子,感受颇多。

  面临中考,许多同学总会产生焦虑、紧张等情绪,担心自己难以发挥应有的水平。听过一首歌吗——“昨天想想天大的事,今天想想真的真的没什么”,中考也不例外,我想对即将面临中考的同学(尤其易紧张者)奉上一句:就把它当作是一次课堂测验,以一颗最平常心对待。当然,要克服负面情绪并不是嘴上说就能办到的。我认为有三大良方。

  一、自信!自信!自信!相信自己的实力,不要怀疑。不少同学会不断暗示自己会考砸,这种心理是在长期的不自信中产生的。我认为克服它除了家长、老师的鼓励,个人对自我的肯定相当重要。

  二、注重休息。据我所知,很多同学为中考而常常开夜车。其实这不太必要。别把晚上十点以后当作中考冲刺的黄金时档,其实白天抓紧一些,晚上的睡眠时间自然会宽裕,第二天才有更清醒的头脑去复习。另外,适时去户外放松也很重要。

  三、一套科学的复习方法。这一点能做好将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观察周围轻松学习又能获取高分的同学,快去请教他们的学习方法。不要一味死记硬背,陷入题海不可自拔,要拥有一套科学的复习方法。(七宝中学高一 李寅超)

  “开开小差”有益减压

  对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来说,每天紧张的学习是难免的,因此想方设法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给自己一个轻松的时刻,是十分重要的。

  体育锻炼———考前锻炼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中考是大热天,要有良好的身体作为保证。如早晨起来可以跑步,晚上休息做做操等。

  浏览书报———这是获得信息的好途径,可以关注一些时事、优美短文和科普知识等方面。

  听听音乐———复习一段时间后,听一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当然,最好不要边学习边听音乐。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东济南一中学剥夺成绩差学生中考权 (2002/06/18 17:04)
广州中考问题汇总:录取以网上志愿为准 (2002/06/17 11:31)
中考在即 重点中学校长传授“择校真经” (2002/06/14 10:06)
武汉中考:语文关注社会 历史简直是送分 (2002/06/13 11:27)
成都12万初中生昨中考 难得凉爽天好答题 (2002/06/13 13:28)
武汉中考第一天 数学考足球:如何射门 (2002/06/11 11:44)
中考化学最后冲刺:合理科学分化知识结构 (2002/06/07 10:09)
名校老师中考支招:数学和政治的考前复习 (2002/06/06 11: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