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中招办负责人指出:差生也有权利参加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2/06/21 10: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光辉) 再过4天,本市17.1万余初三学生就应该走入中考考场了,而记者昨天却听到消息,有些学校强行要求差生不要参加中考。对此,北京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郑重指出,学校没有权力让差生不参加中考,这是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

  据了解,往年出现过类似情况,也有学生打来电话举报,但是一要求留下真名时,对方便挂断电话。家长和学生的顾虑给有关部门的审查工作带来困难,根本无从处理违规学校。

  按照今年中考考生报考资格的规定,凡具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应届初三学生和年龄在十八周岁以下(1984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初中学生均可报名。无本市正式户口的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有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知青管理部门开具的身份证明)、台胞子女(有市教委的就读批准书)、有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寄住证》人员的子女可报考普通高中;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的介绍信并需出示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可报考普通高中和中等专业学校;首钢矿业公司职工子女中的河北省非农业户口的学生可报考在石景山区招生的市重点中学、石景山区属中学和北京钢校、首钢技校。

  规定指出,无本市正式户口的借读生、未撤销留校察看处分的学生以及高级中等学校的在校生、休学生不允许报名。

  为此,中招办负责人提醒部分考生和家长,不要怕得罪学校,举报并不会给孩子带来任何影响。发现不让差生参加中考的学校后,可向各区县中招办举报,为了核查和处理,请实名举报。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浙江金华中考出奇事 新生录取摇号产生 (2002/06/20 16:54)
湖北孝感发生中考试题泄密事件 (2002/06/19 14:19)
中考生:晚上别开夜车 开开小差有益减压 (2002/06/19 11:35)
山东济南一中学剥夺成绩差学生中考权 (2002/06/18 17:04)
武汉中考:语文关注社会 历史简直是送分 (2002/06/13 11:27)
成都12万初中生昨中考 难得凉爽天好答题 (2002/06/13 13:28)
武汉中考第一天 数学考足球:如何射门 (2002/06/11 11: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