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跳槽--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2/06/26 14:24  北京娱乐信报

  5种最糟糕的求职方法:

  1.通过互联网,总体平均成功率为4%;

  2.随机地邮寄简历给雇主,这种方法成功率为7%;

  3.通过与你专业相关的大众杂志或者专业性杂志上的招聘广告,成功率7%;

  4.通过地方报纸上的招聘广告,成功率大概为5%-24%;

  5.通过私人职业中介或搜寻公司,成功率也大约在5%-24%之间。

  求职面试要诀:

  1.如果要求和老板面谈,只能谈20分钟,一定要限制在这个范围内,多一分钟也不行;

  2.面试之前,先对该组织进行研究;

  3.想一想面试中应该做些什么;

  4.事先准备好雇主想听的内容;

  5.面试时,带上有关你过去成就的所有证明;

  6.千万别说原来雇主的坏话;

  7.明确要给雇主留下什么印象;

  8.通过“口头提议”和“书面提议”,表明你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要求薪水的规则:

  1.面试之前,计算一下,如果他们雇用你,你需要从工作中挣多少钱;

  2.只有在面试最后,他们明确说要雇用你的时候才能谈到薪水;

  3.必须就薪水问题进行谈判,因为雇主很少主动告诉最多付你多少钱;

  4.为了在薪水谈判中胜出,尽量不要首先提出薪水数额;

  5.为了在薪水谈判中胜出,首先了解这个领域的最高薪水是多少。

  (李瑛整理自《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理查德·尼尔森·鲍利斯著,中信出版社2002年5月出版)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场故事:攒经验学本事 定下心不跳槽 (2002/06/21 13:17)
日本人缘何不爱跳槽?员工激励很重要 (2002/06/11 14:43)
过了青春的坎儿 女人35岁还敢跳槽吗? (2002/06/06 14:45)
面对跳槽诱惑 你有“跳高”的本事吗? (2002/06/05 15:07)
支付违约金后“跳槽” 原单位凭啥扣证 (2002/05/13 13:30)
我是人才我怕谁? 跳槽频频谁解其中味 (2002/05/10 15:05)
跳槽不成想回旧东家 好马吃不吃回头草 (2002/04/23 14:20)
人才:在跳槽和泄密之间找一条上升通道 (2002/04/18 15:40)
跳槽理由回答需谨慎 诋毁原东家新职反难求 (2002/03/13 17:43)
跳槽真的是跳板? 详阅不跳槽的八大理由 (2002/03/13 15: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