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枪手”为钱或为朋友出没于英语过级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06/27 11: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 黄婷婷 日月明)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刚刚结束,据记者了解,在广东高校中仍存在着请“枪手”代考的现象。

  校内网上大揽生意

  记者日前在许多大学校园,特别是外语类院校里发现,招聘考试“枪手”的广告随处
可见,“枪手”和“枪手”雇主肆无忌惮地兜揽生意。广告张贴后不久,也确有人撕下收集。

  据广东某重点高校外语专业的同学反映,临近考试前,经常有人从门逢里塞招聘“枪手”的纸条,而且还有陌生人打电话来请他们当“枪手”。而在某大型网站的“外语天地”论坛中,记者也发现不少招聘或应聘四、六级考试“枪手”的帖子。

  “枪手”为钱或为朋友

  据了解,“枪手”大部分是在读的大学生,而且他们本人已经通过了四、六级英语考试。代考者主要有两种目的:为钱或者为朋友。

  据调查,“枪手”的职责就是进场考试、顺利过级。请“枪手”的人除了付钱外,还要负责为“枪手”办理假身份证和假准考证。过级考试前,监考老师往往会在考场入口检查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证件没有问题才能进场。因此对“枪手”来说,假证件是否逼真就变得很重要。

  目前,四、六级考试代考的酬劳在500-800元之间,但不同城市、甚至不同学校的“枪手”身价都不同。南方某外语类高校的“枪手”待遇,一般是在考试前先拿500元订金,顺利过级后再拿500—800元。如果没有帮雇主通过四、六级考试,“枪手”会自动将定金退还给雇主,但通不过的情形很少见。就算考试没有顺利通过,也有一些酬劳作为辛苦费的。

  广东高校严惩枪手

  对于请“枪手”代考,广东不少高校都已提高了警惕,除了在考试时加强检查外,还决定严惩请考、代考者。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有关负责人指出,该校大二以上的学生几乎都有成为“枪手”的“资格”,也确实有不少外人想请该校学生代考。但校方明确表示,对于顶替他人参加国家外语考级的学生,一经发现会给予严厉处分,最常见的是勒令退学。据了解,广外已经处理过两例充当“枪手”的案例。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莘莘学子课堂忙备考 “枪手”网上忙招揽生意 (2002/06/06 14:53)
场外“枪手”拿手机发短信 巡考员称我们管不着 (2002/05/30 14:53)
考期将近 校园“枪手”面对重压顶风而行 (2002/05/30 10:59)
大学毕业生快要交论文 “枪手”街头公然揽活 (2002/05/23 11:46)
留有电话印着照片 成人高考枪手广告“全裸”登场 (2002/05/06 12:01)
网上论坛成了“枪手”的自由市场? (2002/04/30 11:3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