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9.11后纽约成为全美移民人口减少最显著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2/06/28 10:50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克莱恩商业周刊本周报导,去年“9.11”恐怖攻击带来的后遗症,包括经济停滞、工作机会减少以及签证趋严,将使今年前来纽约的移民人数减至10万人左右,减幅超过30%。

  “中央社”引述该报道说,此一十多年来最显著移民衰退潮的特色是,它不仅涉及经济因素,“9.11”后美国政府实施的一系列法令及行政更张,也使外国人更难进入美国,而
纽约是全美移民人口减少最显著的地区。

  全美移民人口中,三分之二属亲属移民,但在纽约,亲属移民的比例只占二分之一,原因是纽约的经济体系庞大复杂,工作机会也多,因此吸引许多外国人前来找寻机会。

  克莱恩周刊报导,90年代估计每年有3万名外国人入境纽约,其中大部份持临时签证,成为非法移民,但今年这个数据将减至1万名。在合法就业者部份,在今年3月底截止的6个月内,全美核发的H-1B工作签证,从一年前同期的7.2万份减为4.4万份,减幅高达39%。此一减幅相当在纽约市减少至少5000名外国工人。

  该周刊指出,如果前来纽约的移民人数长期减少,对纽约市将构成严重影响。过去10年中纽约市人口增至800万,涨幅9.4%;但纽约市人口成长几乎全靠外国移民,才能填补本地居民大量迁往郊区后留下的大片真空。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在美外来移民中女性表现胜过男性 (2002/06/26 10:17)
美国福州新移民纽约聚居形成福州社区 (2002/06/19 11:04)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就非移民访问签证新规定答记者问 (2002/06/17 13:18)
美国政府紧盯外国学生 移民局分拆成两个新机构 (2002/06/10 16:02)
新移民的烦恼:让孩子不忘本让父母适应美国 (2002/06/10 13:42)
美移民归化局再次出丑 4枚签证印章被盗 (2002/06/06 16:45)
百人会董事邓锦明表示:美国应善待移民科学家 (2002/05/31 15:28)
美移民法规定:在美外籍人士搬家须通知美移民局 (2002/05/31 11: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